LED優於白熾燈的幾個顯著特點

LED是一種新型光源,與傳統的白熾燈相比,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顯著優點。

1、LED光源發光效率高

發光效率比較:白熾燈、鹵鎢燈光效為12-24流明/瓦、螢光燈50-70流明/瓦鈉燈90-140流明/瓦、大部分的耗電變成熱量損耗。

LED光效:可發到50-200流明/瓦,而且發光的單色性好,光譜窄,無需過濾,可直接發出有色可見光。
2、LED光源耗電量少

LED單管功率0.03-0.06瓦,採用直流驅動,單管驅動電壓1.5-3.5伏。電流15-18毫安反映速度快,可在高頻操作,用在同樣照明效 果的情況下,耗電量是白熾燈的萬分之一,螢光管的二分之一,日本估計,如採用光效比螢光燈還要高2倍的LED替代日本一半的白熾燈和螢光燈、每年可節約相 當於60億升原油,同樣效果的一支日光燈40多瓦,而採用LED每支的功率只有8瓦。

3、LED光源使用壽命長

白熾燈、螢光燈、鹵鎢燈是採用電子光場輻射發光,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減等特點,而採用LED燈體積小,重量輕,環氧樹脂封裝,可承受高強機 械衝擊和震動,不易破碎,平均壽命達10萬小時,LED燈具使用壽命可達5-10年,可以大大孤低燈具的維護費用避免經常換燈之苦。

4、LED光源安全可靠性強

發熱量低、無熱輻射性、冷光源、可以安全抵摸,能精確控制光型及發光角度、光色和、無眩光、不含汞,鈉元素等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質。

5、LED光源有利環保

LED為全固體發光體、耐衝擊不易破碎、廢棄物可回收、沒有污染減少大量二氧化硫及氮化物等有害氣體以及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產生改善人們生活居住環境,可稱「綠色照明光源。」

生產白光LED技術目前有三種:一種,利用三基色原理和目前已能生產的紅、綠、藍三種超高亮度LED按光強1:2:0.38比例混合而成白色,二 種,利用超高度InGan藍色LED,其管總上加少許的釔鑽石榴為主體的螢光粉、它能在藍光激發下產生黃綠光、而此黃綠光又可與透出的藍光合成白光,三種 是不可制紫外光LED,採用紫外光激三基色螢光粉或其他螢光粉,產生多色混合而成的白光。

節能是促使我們考慮使用LED光源的最主要原因。也許現階段LED光源要比傳統光源昂貴得多,但是一年時間內節約的能源就能收回當初購買光源時的投資,此後的4-9年中每年都能節能數倍,因此,從長遠來看,LED光源還是最佳的選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