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螢幕常見故障解決辦法

一、載入不上或通訊不上的原因是什麼?

通訊不上與載入不上的原因大致相同,可能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請根據所列各項與操作進行對照:
1、確保控制系統硬體已正確上電。(+5V)
2、檢查並確認用於連接控制器的串口線為直通線,而非交叉線。
3、檢查並確認該串口連接線完好無損並且兩端沒有鬆動或脫落現象。
4、對照LED螢幕控制軟體和自己選用的控制卡來選擇正確的產品型號、正確的傳輸方式、正確的串口號、正確的串列傳輸速率並對照軟體內提供的撥碼開關圖正確地設置控制系統硬體上的位址位元及串列傳輸速率。
5、查看跳線帽是否鬆動或脫落;如果跳線帽沒有鬆動現象,請確保跳線帽的方向正確。
6、如經過以上檢查並校正後仍然出現載入不上,請用萬用表測量一下,是否所連接的電腦或控制系統硬體的串口被損壞、以確認是否應送還電腦廠家或將控制系統硬體送還檢測。



二、LED螢幕剛上電時出現幾秒鐘的亮線或螢幕畫面變花的原因?

將螢幕控制器與電腦及 HUB分配板和螢幕連接妥當後,需要給控制器提供+5V電源以使其正常工作(此時,切勿直接與220V電壓相連接)。上電瞬間,螢幕上會出現幾秒鐘的亮線或“花屏”, 該亮線或“花屏”均是正常測試的現象,提醒用戶螢幕即將開始正常工作。2秒鐘內,該現象自動消除,螢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三、自動或手動亮度調節是什麼意思?

亮度調節是指在螢幕所能顯示的最暗與最亮之間所做出的調整,而非感光調節。自動亮度調節是根據不同的時間段所應出現的不同亮度而由詣闊LED螢幕控制系統自動調整至某一預定亮度。手動亮度調節是指終端用戶透過對LED螢幕控制系統的操作,讓LED螢幕達到某一指定亮度。

四、單元板出現整片螢幕不亮、暗亮

1、目測電源連接線、單元板之間的26P排線及電源模組指示燈是否正常。
2、用萬用表測量單元板有無正常電壓,再測量電源模組電壓輸出是否正常,如否,則判斷為電源模組壞。
3、測量電源模組電壓低,調節微調(電源模組靠近指示燈處的微調)使電壓達到標準。

五、LED螢幕出現螢幕全黑的原因是什麼?

在控制系統運用的過程中,我們偶爾也會遇到LED螢幕出現螢幕全黑的現象。同樣的一種現象可能是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導致的,就連螢幕變黑的過程也會因不同操作或因不同環境而異。比如它可能是一上電的瞬間就是黑的,也可能在載入過程中變黑,還可能是在發送完畢後變黑等等:
1、請確保包括控制系統在內的所有硬體已全部正確上電。(+5V,勿接反、接錯)
2、檢查並再三確認用於連接控制器的串口線是否有鬆動或脫落現象。(如果在載入過程中變黑,很可能是因為該原因造成,即在通訊過程中由於通訊線鬆動而中斷,故而螢幕變黑、千萬不要以為螢幕體沒有動,線就不可能鬆動,請動手檢查一下,這對想要快速解決問題很重要。)
3、檢查並確認連接LED螢幕及與主控制卡相連的HUB分配板的是否緊密連接、是否插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