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日光燈與LED日光燈的區別

1、普通日光燈:
日光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螢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螢光粉發出柔和的可見光。
日光燈工作特點:燈管開始點燃時需要一個高電壓,正常發光時只允許通過不大的電流,這時燈管兩端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

日光燈管兩端裝有燈絲,玻璃管內壁塗有一層均勻的薄螢光粉,管內被抽成真空度10-3-10-4毫米汞柱以後,充入少量惰性氣體,同時還注入微量的液態水銀。電感鎮流器是一個鐵芯電感線圈,電感的性質是當線圈中的電流發生變化時,則在線圈中將引起磁通的變化,從而產生感應電動勢,其方向與電流的方向相反,因而阻礙著電流變化。

起輝器在電路中起開關作用,它由一個氖氣放電管與一個電容並聯而成,電容的作用為消除對電源的電磁的干擾並與鎮流器形成振盪回路,增加啟動脈衝電壓幅度。放電管中一個電極用雙金屬片組成,利用氖泡放電加熱,使雙金屬片在開閉時,引起電感鎮流器電流突變並產生高壓脈衝加到燈管兩端。

當日光燈接入電路以後,起輝器兩個電極間開始輝光放電,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而與靜觸極接觸,於是電源、鎮流器、燈絲和起輝器構成一個閉合回路,電流使燈絲預熱,當受熱時間1-3秒後,起輝器的兩個電極間的輝光放電熄滅,隨之雙金屬片冷卻而與靜觸極斷開,當兩個電極斷開的瞬間,電路中的電流突然消失,於是鎮流器產生一個高壓脈衝,它與電源疊加後,加到燈管兩端,使燈管內的惰性氣體電離而引起弧光放電,在正常發光過程中,鎮流器的自感還起著穩定電路中電流的作用。

2、LED日光燈:
LED日光燈以質優、耐用、節能為主要特點,投射角度調節範圍大,15W的亮度相當於普通40W日光燈。抗高溫、防潮防水、防漏電。 使用電壓有:110V、220V可選,外罩可選玻璃或PC材質。燈頭與普通日光燈一樣。

LED日光燈採用最新的LED光源技術,數位化外觀設計,節電高達70%以上,12W的LED日光燈光強相當於40W的日光燈管(用於鎮流器和啟輝器, 36W的日光燈真正的耗電量為42W至44W)。LED日光燈壽命為普通燈管的10倍以上,幾乎免維護,無須經常更換燈管、鎮流器、啟輝器。綠色環保的半導體電光源,光線柔和,光譜純,有利於使用者的視力保護及身體健康。6000K的冷光源給人視覺上清涼的感受,人性化的照度差異設計,更有助於集中精神,提高效率。

目前,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對比來說,優點如下:
1.節能。2.壽命長。3.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4.回應時間短,是ns(納秒)級別的回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毫秒)級別的回應時間。5.環保,無有害金屬,廢棄物容易回收。6.色彩絢麗,發光色彩純正,光譜範圍窄,並能通過紅綠藍三基色混色成七彩或者白光。

缺點:1.價格貴。2.目前能普遍做到的光效率和理論光效率還有很大差距。3.目前能做到的壽命和理論壽命(10w小時)還有很大差距。4.還是有一定的發熱量。5.光衰還可以大幅度縮小。

不過這些缺點都可以通過製程的改進克服,所以即使目前LED光源還不能完全取代現有傳統光源,但隨著技術的發展,日後一定是LED的天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