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分光分色要點

近年來,LED應用產品尤其是半導體照明產品對大功率LED需求越來越旺,同時對LED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其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正向電壓測試:正向電壓的範圍需在電路設計的許可範圍內,很多客戶設計驅動發光管點亮都以電壓方式電量,正向電壓大小直接會影響到電路整體參數的改變,從而會給產品品質帶來隱患。另外,對於一些電路功耗有要求的產品,則希望保證同樣的發光效率下正向電壓越低越好。

2. 光通量分檔:光通量值是LED用戶很關心的一個指標,LED應用客戶必須要知道自己所使用的LED光通量在哪個範圍,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產品亮度的均勻性和一致性。

3. 反向漏電流測試:反向漏電流在載入一定的電壓下要低於要求的值,生產過程中由於靜電、晶片品質等因素引起LED反向漏電流過高,這會給LED應用產品埋下極大的隱患,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造成LED死燈。

4.主波長分檔:對於單色光LED來說,主波長是衡量其色參數的重要指標,主波長直接反映人眼對LED的光的視覺感受。

5. 顯色指數分檔:顯色指數直接關係到光照射到物體上物體的變色程度,對於LED照明產品這個參數就顯得非常重要。

6.相對色溫分檔:對於白光LED色溫是表徵其顏色行業中用得比較多的一個參數,此參數可直接呈現出LED色調是偏暖還是偏冷還是正白。

7. 色品座標x,y分檔:對於白光或者單色光都可以用色品參數來表達LED在哪個色區域,一般都要求四點x,y確定一個色品區域。必須通過一定測試手段保證LED究竟是否落在所要求的四點x,y色品區域內。

針對以上要點,我們可以採用兩種方案進行有效的分光分色,一種是從測電壓到漏電流到光通量到光譜多道工序大量人工配合進行品質把控和分檔。一種是通過專業的大功率LED分光分色機進行自動分檔,效率高,速度快,可以做到對每一顆LED分光分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