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的重要參數釋疑

1.正向工作電流If:
它是指發光二極體正常發光時的正向電流值。在實際使用中應根據需要選擇IF在0.6·IFm以下。

2.正向工作電壓VF:
參數表中給出的工作電壓是在給定的正向電流下得到的。一般是在IF=20mA時測得的。發光二極體正向工作電壓VF在1.4~3V。在外界溫度升高時,VF將下降。

3.V-I特性:
發光二極體的電壓與電流的關係,在正向電壓正小於某一值(叫閾值)時,電流極小,不發光。當電壓超過某一值後,正向電流隨電壓迅速增加,發光。

4.發光強度IV:
發光二極體的發光強度通常是指法線(對圓柱形發光管是指其軸線)方向上的發光強度。若在該方向上輻射強度為(1/683)W/sr時,則發光1坎德拉(符號為cd)。由於一般LED的發光二強度小,所以發光強度常用燭光(坎德拉, mcd)作單位。

5.LED的發光角度:
-90°- +90°

6.光譜半寬度Δλ:
它表示發光管的光譜純度。

7.半值角θ1/2和視角:
θ1/2是指發光強度值為軸向強度值一半的方向與發光軸向(法向)的夾角。

8.全形:
根據LED發光立體角換算出的角度,也叫平面角。

9.視角:
指LED發光的最大角度,根據視角不同,應用也不同,也叫光強角。

10.半形:
法向0°與最大發光強度值/2之間的夾角。嚴格上來說,是最大發光強度值與最大發光強度值/2所對應的夾角。LED的封裝技術導致最大發光角度並不是法向0°的光強值,引入偏差角,指得是最大發光強度對應的角度與法向0°之間的夾角。

11.最大正向直流電流IFm:
允許加的最大的正向直流電流。超過此值可損壞二極體。

12.最大反向電壓VRm:
所允許加的最大反向電壓。超過此值,發光二極體可能被擊穿損壞。

13.工作環境topm:
發光二極體可正常工作的環境溫度範圍。低於或高於此溫度範圍,發光二極體將不能正常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14.允許功耗Pm:
允許加于LED兩端正向直流電壓與流過它的電流之積的最大值。超過此值,LED發熱、損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