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晶粒的組成與分類

LED晶粒是由P層半導體元素,N層半導體元素靠電子移動而重新排列組合成的PN結合體。LED晶粒是五大原物料:晶粒,支架,銀膠,金線,環氧樹 脂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主要由金墊、P極、N極、PN結、背金層構成(雙pad晶粒無背金層)組成。

我們先來初步瞭解LED晶粒的發光原理:在晶粒被一定的電壓施加正向電極時,正向P區的空穴則會源源不斷的游向N區,N區的電子則會相對于孔穴向P區運 動。在電子,空穴相對移動的同時,電子空穴互相結對,激發出光子,產生光能。電流從陽極流向陰極時,晶體就發出從紫外到紅外不同顏色的光線,光的強弱與電 流有關。

我們再繼續瞭解LED晶粒的分類。LED晶粒按極性分類可分為:N/P,P/N。按發光部位分為表面發光型(光線大部分從晶粒表面發出)和五面發光型(表 面,側面都有較多的光線射出)。如果按組成分可分為:二元、三元、四元LED晶粒。所謂的二元、三元、四元LED晶粒,是指該晶粒中所含有效元素的數目。 如果按組成元素分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A.二元晶粒(磷、鎵):H、G等 (有兩種有效元素)

B.三元晶粒(磷、鎵、砷):SR、HR、UR等 (有三種有效元素)

C.四元晶粒(磷、鋁、鎵、銦):SRF、HRF、URF、VY、HY、UY、UYS、UE、HE、UG等。

拿三元LED晶粒來舉例,它是指主要含有三種元素的LED晶粒,如HY、HO、IR、SR等產品,被稱為三元LED。其可見光亮度一般較四元(四種元 素)LED要低,全彩螢幕所用的紅光晶粒大部分是四元系產品,其特點是亮度高。

三元LED晶粒和四元LED晶粒的區分,主要在於它們的發光區的半導體材料不同。如三元LED晶粒有GaALAs GaAsP等。 四元晶粒是指InGaALP 。雖然三元與四元的材質不同,四元亮度較高,但四元LED有IR等電性不良比三元多,要防靜電,較難作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