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LED數位管?

LED數位管(數碼管)是一種半導體發光器件,其基本單元是發光二極體。數位管按段數分為七段數位管和八段數位管,八段數位管比七段數位管多一個發光二極體單元(多一個小數點顯示);按能顯示多少個“8”可分為1位、2位、4位等等數位管;按發光二極體單元連接方式分為共陽極數位管和共陰極數位管。



LED發光器件一般常用的有兩類:數位管和點陣。8段數位管屬於LED發光器件的一種。8段數位管又稱為8字型數位管,分為8段:A、B、C、D、E、F、G、P。其中P為小數點。數位管常用的有10根管腳,每一段有一根管腳,另外兩根管腳為一個數位管的公共端COM,兩根之間相互連通。可以顯示:時間、日期、溫度、等索用可以用數位代替的參數。



由於LED數位管具有:顏色豐富、亮度高、功耗低、回應速度快、易與積體電路解碼器,驅動IC直接配合使用的優點,因此,數位管主要用於各類儀錶、儀器、家用電器等的數位顯示。特別是家電領域應用極為廣泛如:空調、熱水器、冰箱、微波爐、電磁爐、絕大多數的熱水器等等,都是數位管應用的器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