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找到低壓下提高LED發光率新方法

據美國媒體近日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通過一種插座轉換設備使發光二極體(LED)能夠比其消耗的電功率釋放出更多光功率,電源轉換效率可達到100%以上。

LED發光原理是將電能轉換為光。目前,設計出既明亮又高效的LED燈的最大障礙之一,是增加LED燈的輸出功率反而導致其效率下降。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解釋說,他們的研究成果大大降低了外施的電壓。根據計算,當電壓減少到一半,輸入功率降低了4倍,而發出的光功率與電壓保持一致,也達到一半。換言之,當輸出功率下降時LED發光率卻在增加。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減少了LED的輸入功率,僅30皮瓦,而測量到輸出達69皮瓦的光量,效率高達230%。將相同的物理機制作用於任何LED,在外施電壓作用下,電子和空穴有一定的概率產生光子。研究人員並沒有像其他的研究一樣試圖增加這種概率,而是利用發生於設備裡原子晶格的振動所散發的少量餘熱產生更多電力。

這種利用餘熱發光的過程可使LED稍微冷卻,其操作類似一個熱電冷卻器。雖然在室溫條件下,冷卻不足以提供實用性的溫度,但它有可能被用於設計不產生熱量的燈。當作為熱泵時,該設備可有助於固態冷卻應用程式,甚至是發電機設備。

理論上,這個低壓策略能夠在低電壓下產生任意高效的光子,研究人員希望該技術能提供一種新的測試節能極限電磁波通訊的方法。雖然在科學上這個方法很有趣,但其還不會立即促使超效率的LED商業化,因為示範項目僅能用很低的輸入功率產生少量的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