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技術突破 LED光源支援寬頻網路

近年,LED照明作為一種低碳、節能、環保的照明設備已逐漸被人們所瞭解,在智慧照明領域作為國家和地方政府大力扶植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它以其鮮豔豐富的色彩、超長壽命以及極強的安全性能被業界所看好,逐漸將普通的照明燈(如白熾燈)淘汰出了照明市場。專家預計在2015年左右,LED照明將實現普及化。日前有研究報告顯示:LED照明研究又有最新技術突破--可直接通過LED燈光進行寬頻網路的連接。

LED光源支持寬頻連線

一台電腦可置於LED燈光的照射下,在沒有網線連接和無線內置埠的情況下流暢的進行網路寬頻連線。完成流覽網頁,播放視頻等諸多網路功能,這其中的奧秘就在於房頂上LED照明燈。據有關專家介紹,聯通網路的信號正是通過LED燈光傳輸給電腦的。通過這種方式測算出的上網最大傳輸速率可以達到每秒2兆。

LED新技術突破層出不窮

其實,自LED概念誕生以來,技術上的突破層出不窮。國外IAO工作室就曾研發出LED虛擬天空面板。它是以LED燈泡模擬天空和日照,進而取代傳統辦公室的天花板,來營造輕鬆快樂的工作環境,提高員工的生產效率。而且LED燈泡的節能效果比傳統白織燈泡高出8倍,也能為企業達到節省電費和提高工作效率的雙贏效果。

所以連接網路功能的實現也就不足為奇。另外,LED燈還能扮演家用電器指揮官的角色。有專家介紹:通過一定的技術手段LED照明已能夠實現對多種電器的開關和調節的控制。而LED燈是如何通過光線傳輸網路信號和控制信號呢?專家進一步解釋說,LED燈與傳統照明設備不同,它不僅節能省電,也能夠通過高速的開關動作,發出調製信號,完成資訊與指令的傳輸。每秒開關的速度最高可達200萬次,所以不停的開關動作不會影響正常的照明使用。更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因為人的肉眼根本看不到這麼快的頻率變化。

LED無線通訊技術成科技發展新方向

一直以來人們在享受無線網路便捷服務的同時,也在擔心它所產生的輻射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而用環保的LED照明燈光上網卻能徹底消除這一顧慮。雖然與無線技術相比,LED燈光上網還只是一隻潛力股。但它特殊的資訊傳輸方式,在未來能夠達到每秒1G以上的接入速度。據瞭解,LED除了在智慧照明領域發展潛力巨大,國內外也都開始了關於LED無線通訊技術的進一步研發研發,這可能會成為未來科技發展的新方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