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交流LED將更能滿足低成本高能效的需求

Acrich是世界上首個使用交流電驅動的半導體光源,目前Arich已經推出了第二代產品,相比第一代,無論是壽命、產品穩定性、效率、功率因數或參考設計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改進。

正因為使用了交流驅動的LED,所以不需要轉換器,非常適合於一般照明。此外,Arich2系列的壽命也更接近於原始LED壽命。“交流驅動LED節約了大量的零部件,可以減少系統整體BOM,同時由於零部件減少,系統可靠性大大增強。”首爾半導體銷售總監文興華表示。


   
左側為直流LED設計參考方案,右側為交流LED參考方案,可以看出,採用交流LED方案可以省去電源管理部分。

談到交流LED需要面臨的困難時,文興華表示:“我們的產品已經經過了UL認證,但是以前大家都做隔離電源,光源、鋁基板等設計都比較寬鬆,但現在直接接高壓電,所以很多以前產品安全設計方面不太注意的地方要特別注意。”

文興華同時強調:“很多傳統照明廠商都是有高壓處理經驗,所以只要嚴格按照首爾半導體參考設計規定,那麼客戶的二次開發不會有任何問題。”


   
與傳統直流LED相比,Acrich2方案BOM要低得多

目前首爾半導體的LED最高可以替換75W球泡燈。“現在雖然直流LED市場火熱,推廣交流LED看似困難,但相比較LED誕生時完全空白的市場要好很多,政府老百姓或多或少對這一產業有所瞭解,只不過需要慢慢培養廠商的興趣點。”文興華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