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LED封裝COB系列產品

LED封裝發展階段

從LED封裝發展階段來看,具有分立及集成兩種方式,分立器件屬於傳統封裝形式,廣泛應用於LED各個領域,已經形成一系列的主流產品形式,例如:仿流明K1,SMD K28,SMD K50等等;而COB集成模塊化封裝方式屬於現階段及未來發展方向,與傳統分立器件封裝相比,COB封裝直接將CHIP ON BOARD,這樣可以通過基板直接散熱,減少熱阻,減少了支架的製造成本;而且COB是多晶元集成,可以實現LED晶元的合理配置,從而可以實現色溫可調、通過加紅光晶元實現提高顯色指數等。

真明麗COB封裝產品系列

半導體照明要進入通用照明領域,生產、應用成本,可靠性,光效,光源模塊標準化可實現替換等方面必須得到合理的優化,真明麗集團綜合上述發展方向2012年推出了以下系列模組:鋁基板、銅基板、陶瓷基板。


在成本上,與傳統分立器件光源相比,上述COB封裝器件在照明應用中可以節省支架成本、分立器件封裝成本、錫膏貼片成本、光引擎模組製作成本,在相同的功能照明燈具系統中,總體成本可以降低40%左右。
分立器件封裝流程:
 
COB封裝流程:
 
上述封裝過程中省去了分立器件分離工序。

上述光源模塊中COB結構省去了錫膏、PCB板、貼片機物料機台成本,且省去了貼片工藝成本。

在應用上,金屬基板COB(如:鋁基板、銅基板)直接鎖在燈座上,陶瓷基板系列需要蓋板鎖在散熱燈座上,如下圖所示。這樣更利於標準化替換的實現。
       


在封裝技術上,真明麗COB系列根據功率大小及應用,基板材質有鋁、銅、陶瓷基板;結構尺寸更趨近於標準化、可替換性,並提供完整的裝配解決方案;量產COB產品光效已趨近於150Lm/W。在原材料方面已與研究院有密切的合作,特別是基板塗層(反光層)部門有自己的專利技術。

在可靠性上,COB結構應用到燈具中熱阻更低,傳統分立器件組裝成模組后晶元熱量傳輸途徑:Rth(Tj-Chip)→Rth(Chip-固晶膠) →Rth(固晶膠-焊點) →Rth(焊點-錫膏) →Rth(錫膏-銅箔) →Rth(銅箔-絕緣層) →Rth(絕緣層-鋁材);而NEO-NEON_COB 模組熱量傳輸途徑:Rth(Tj-Chip)→Rth(Chip-固晶膠) →Rth(固晶膠-鋁材),這樣熱阻大大降低,提高了導熱效率,使產生的熱量更容易導出,提高了信賴性。

Ta=25℃/300mA 10000hrs老化報告:
  

綜述:真明麗集團LED封裝COB系列,目前已量產5W-50W,應用於室內和室外照明,LED封裝產品在製程過程當中有嚴格的品質體系,無論是在光效、可靠性、應用裝配方面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更在LED照明領域光源模塊標準化、可互換性中做了更好的技術支持。進一步推動了LED照明產品進入通用照明市場。

文章來源: 劉英傑、殷仕樂,真明麗集團研發中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