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設計的新要求

傳統的閃光等主要是使用氙氣閃光燈,其體積大,要將其放置到尺寸相當緊湊的手機內對設計工程師來說極具挑戰性,因為除了粗大的閃光用高壓電容外,還必須力Ⅱ上燈泡以及相關的變壓器與電子線路,而傳統的閃光燈也不適用於視頻拍攝的用途。值得慶倖的是,LED製造商已經著手通過採用如氮化銦鎵(InGaN)等新材料來提升功率LED的光輸出。另一方面,半導體製造技術的創新以及封裝方式的改進也提高了能夠產生的光通量以及光電轉換效率。要產生最高的光輸出,這些功率LED可能需要400mA或更高且脈衝寬度在50~200ms的電流輸出能力。但是對視頻應用來說,則需要較小的電流,但時間卻不僅限於單一脈衝。除了尺寸的限制以及人體工學的考慮外,這些相機模組通常會集成在螢幕的後方或上方,以便使用者可以利用LCD作為抓取圖像的取景器,這在折疊式手機上特別常見。成像器件與鏡頭機構還必須能夠旋轉,以便手機可以在視訊會議模式下作為面對面溝通的工具,這在3G網路的電話設計上將更加普遍。

在討論這些趨勢時可以明顯地看出,螢幕顯示的品質與解析度變得越來越高,尺寸也越來越大,特別是具有豐富多媒體功能的手機在沒有通話時,螢幕使用將更為頻繁,如果手機的電池續航能力不夠,這些功能都將受到限制。因此,高效率的系統電源管理,包括螢幕與按鍵的背光電源管理,就變得相當重要,而諸如相機閃光燈等以往只有在高端手機中才能看到的功能也將逐漸成為標準配置。

這些也將給白光LED背光驅動電路的設計帶來挑戰:更大的螢幕代表了有更多的區域需要背光,因此必須提升驅動器件的整體效率;由於空間有限,所以必須在單一封裝中集成更多的功能;大小和厚度必須縮減,特別是滑蓋式與折疊式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