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160LPW應用於日光燈管新型COB光源

傳統LED日光燈管一般採用中小功率TOP型光源貼片封裝,光效低,且封裝成本和應用成本較高,製造工序繁瑣。為了打破傳統的封裝和組裝方式,真明麗推出了應用於T型(T5 or T8)日光燈管COB—AK14封裝結構,COB光源光效可達160Lm/W,整燈光效135Lm/W;封裝成本和應用成本低;熱阻低可靠性好;便於標準組裝及應用等優點。
   
光效:利用鋁基板直接沖杯形成全金屬、獨立碗杯結構,並且採用了真空鍍膜技術提高反光率,這樣提高了LED出光效率,同時大大提升了Lm/RMB性價比。


 
 


封裝成本及應用成本:新型COB結構,節省了支架、PCB板、錫膏等物料成本,迴流焊機台成本,貼片和焊接工序,整燈整體成本將會下降40%左右。


 
 

熱阻低,可靠性好:新型COB散熱通道更直接,直接從晶元→固晶膠→鋁基板,而傳統SMD光源應用於日光燈管,熱阻較高,散熱通道從晶元→固晶膠→支架→PIN腳→錫膏→鋁基板;並且COB封裝結構氣密性較好。


 

便於組裝及應用:COB-AK47每條之間利用連接端子進行機械及電的連接,直接卡插入燈管散熱座即可,如下圖所示:


 

組裝示意圖-端子連接

組裝圖

LED日光燈管已經成為21世紀室內照明的一種趨勢,成為了照明領域的主流。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打破常規的SMD應用於日光燈管的製造方式,研發了一款COB-AK47應用於T型日光燈管,目前COB光效已大160Lm/W,整燈光效可達135Lm/W,此數據為目前工程試驗數據,將會在2012年Q4量產。

文章來源:真明麗集團封裝研發中心   劉英傑、殷仕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