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日光燈管COB光效突破160lm/W

摘要:LED作為一種全新的光源,正越來越多地被融入到人們的生活當中,它的發展脫離不了人們對照明的需求。相比于傳統光源(比如熒光燈和白熾燈),LED在接近於理論轉換效率時,要比傳統光源的光效高出5-20倍。但是由於LED燈具的價格比傳統燈具的價格高5-10倍以上,以至於LED燈具目前主要應用在商業照明和公共照明等領域,在商業照明和公共照明領域要求LED燈具的高光效,高可靠性,因此研發出高效、可靠、安全、耐用的新型光源勢在必行。

針對LED照明市場對LED燈具高光效的要求,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目前研發出160lm/W日光燈管COB,以滿足LED照明高光效,節能環保的要求,預計Q4開始大批量量產。

此日光燈管COB採用真明麗集團封裝研發中心自主研發的四項核心專利技術。


(1)自主研發的高反射率塗層;
通過特殊塗布,反射率較傳統鍍銀面提高4.5%,從而使COB的光效大幅度提升。


(2)採用獨立反射杯


傳統COB封裝大多採用整體反射杯,由於目前多採用平面結構晶元,晶元的側光大概在20%左右,採用整體反射杯,晶元的側光相互吸收,影響整個COB的光效。
    

本設計採用獨立反射杯,避免晶元之間的側光相互吸收。

(3)採用全金屬反射杯技術

 

目前LED封裝結構大多採用PPA和金屬銅片的方式組成,由於在金屬上鍍銀的反射率大於PPA的反射率,故採用全金屬反射杯可大幅度提高LED的光效。

(4)自主研發硅膠改性技術

目前硅膠的折射率一般在1.53左右,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通過在硅膠中加入納米材料,提高硅膠的折射率,從而提高COB的光效。

此日光燈管COB優點:
(1)高光效,光效突破160lm/W

 

此日光燈管COB採用了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自主研發的四項專利技術,使得COB光效突破160lm/W。

以下以1.2m日光燈管分析。


使用日光燈管COB製作日光燈管,整燈光效可提高35%。

(2)低熱阻(藍色箭頭為散熱通道)


熱阻低,可靠性好:新型COB散熱通道更直接,直接從晶元→固晶膠→鋁基板,而傳統SMD光源應用於日光燈管,熱阻較高,散熱通道從晶元→固晶膠→支架→PIN腳→錫膏→絕緣層→鋁基板。

(3)組裝方便
由於此COB採用集成化封裝,省去貼片和迴流焊工序,使用更方便。


總結: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通過自主研發的四項專利技術,使得LED日光燈管COB光效提升到160lm/W,使得LED日光燈管整燈光效突破135lm/W,同時採用金屬基板封裝,使得LED日光燈管COB的熱阻大幅度降低,滿足了LED商業照明和公共照明對LED光源高光效,高可靠性的要求,由此將帶領LED照明進入到一個嶄新的時代,將進一步加快LED進入照明市場的步伐。
真明麗封裝研發中心此日光燈管COB目前已進入實驗室老化測試階段,預計Q4開始大批量量產。

文章來源:真明麗集團封裝研發中心    劉英傑、趙玉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