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LED燈具應注意哪些問題

LED燈具有節電效果明顯、使用壽命長、無輻射、無頻閃效應、無雜訊、光線柔和、工作電壓範圍寬等一系列特點,日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作為消費者,如何在燈具店琳琅滿目的LED燈具中選購出自己滿意的產品呢?如何判斷該燈具是否合格呢?寧波電氣安檢中心(餘姚實驗室)為大家支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鑒別。

一是包裝和商標。國家強制要求LED燈具生產廠家在產品外包裝上標出以下內容:額定電壓、電壓範圍、額定功率、額定頻率。一般說來,優質產品的商標印刷質量好,標誌清晰可辨,用軟濕布擦拭不易擦掉,且有生產廠家的商標及相關認證標誌。

二是燈管外觀。外觀上應無裂縫、鬆動和介面間被撬過的痕跡。在安裝、拆卸過程中,燈頭不應有鬆動或歪頭現象。燈的塑料殼必須選那種工程塑料阻燃型的,特點是其表面有類似磨沙玻璃的質感。而普通塑料表面較光滑、有光澤,但易變形且易燃,是禁止用於節能燈生產的。

三是工作狀態。LED燈具在正常工作狀態下,溫升應比較低,如果散熱條件不好,燈珠在高溫下工作,光衰會很大,燈具壽命將會大大減少。同時,燈具在點亮和關閉時,如果出現快速閃動,也說明存在質量問題。

四是工作聲音。電磁兼容是電器必須通過的項目,在LED燈具產品包裝上必須印有國家電磁兼容性測試的標誌。我們也可以通過一個小試驗來簡單判斷,帶一個中短波收音機,當燈工作時,把收音機放在附近,收音機接受到的噪音越低,說明被測燈的電磁兼容性越好。在靜音環境中聽LED燈具工作時的聲音,如果能非常明顯地聽到燈具工作的聲音,說明燈具的電源不是很好。

作為廣大不具備電氣知識的消費者,如何快速、簡單、有效地選購符合自己需求的LED產品,大致關注以下兩個指標即可。

一是功率和綜合光效。LED燈的綜合光效是指一個產品LED燈的發光效率,單位是流明/瓦。數值越高表示該燈節能效果越好,也就越省電,應該選擇流明/瓦高的LED燈具。根據使用環境來選購合適功率大小的LED燈具,就目前市場上銷售的LED燈具,16瓦功率大小的LED燈具可以達到相當於200瓦白熾燈的光通量,已足夠滿足10平方米空間的照明要求。

二是顯色指數和色溫。顯色指數是評價光源對物體顯色能力的一個指標,完美的基準光源的顯色指數為100,顯色指數越高,說明光源對物體的顏色反應越接近真實顏色。一般認為:80~100,顯色性優良;50~79,顯色性一般;小於50則被認為顯色性較差。色溫的單位為開爾文(K),紅色光源的色溫在800K~900K之間,黃白色光源色溫3,000K左右,白色光源色溫約5500K,淡藍色光源的色溫在8,000K~12,000K之間。光源色溫依個人喜好進行選擇,比如,有人喜歡暖色調燈具,那麼他可以選擇3,000K左右色溫的燈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