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2獲利倍增,預期Q3營收優於Q2

由於晶元光電(2448)接獲中國市場LED封裝廠的急單,使得7月的營收優於預期,晶電同步上修Q3的營運預估。晶電Q2稅後純益3.5億元,比Q1大幅成長133%。

該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張世賢指出,7月下旬赴大陸考察下游的LED燈飾廠並拜訪客戶,大陸客戶在8、9月的背光源需求比原先預期的強,在白牌手機和數字相框的應用有出現回溫的現象,晶電7月接獲急單,使得7月營收比預期好,比6月成長,帶動Q3的季成長至少會有二位數,優於先前預估的5%至10%。

據瞭解,晶電的6月營收雖然創下2008年的次低,不過卻因為產品組合調整,使得單月的毛利率上揚到26%,遠高於Q2平均的22%,主要就是高功率LED和代工訂單的貢獻,這二大產品也是晶電Q3的主力,其中應用在照明的高功率LED毛利率逾四成,Q3的毛利率確定可以再走高。晶電Q2稅後純益約3.5億元,比Q1成長133%,Q2單季的每股稅後純益為0.56元。

隨著LED背光源開始導入在NB的應用,日本豐田合成(TG)因為產能不夠,加上日亞化的降價讓TG有成本的壓力,已開始增加外包的比例,晶電是唯一的代工台廠,目前Q3來自代工廠的預估訂單比Q2成長至少三成。此外在Q3明顯好轉的新應用還有特殊照明的部份,包括LED路燈、庭園景觀燈、裝飾燈、嵌燈、情境光源等Q3LED應用在照明的訂單會成長40%至50%,LED照明的毛利率平均在3成~4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