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同方「雙龍」合璧,「龍形LED」助陣奧運

據悉,位於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和「水立方」東北部的龍形水系噴泉照明工程,是由同方施工建設並於2008年七月完成的。噴泉裝配了歐司朗Golden DRAGON自帶透鏡LED組件,為「祥龍」披上了特有的金色光輝。

圖:歐司朗Golden DRAGON LED輝映奧林匹克公園龍形水系噴泉。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攜手合作,以歐司朗Golden DRAGON LED元件,共同點亮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壯觀的龍形水系噴泉。同方與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合作是基於後者在LED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但這一合作夥伴關係有著更深層的中國式意象聯繫——雙龍合璧: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金龍」(Golden DRAGON)LED和同方「龍形水系噴泉」(dragon fountain)的完美結合。雙龍攜手合作,共同鼎立支持北京奧運會。

龍形水系噴泉這樣的工程表明了,大陸市場正在挖掘LED的應用領域,打造新穎而別具一格的固態照明應用。長約600多米的「祥龍」噴泉由數以千計的細小噴水口構建而成,形成一條全長兩公里的水道,蜿蜒貫穿了奧林匹克公園。這些噴水口噴射出動態水柱,高度不一,最高可超過6米,遠遠望去波瀾起伏,宛如一條騰雲駕霧的祥龍。在每個水柱下方10釐米處都安裝著一具燈座,每盞燈內都裝有24個歐司朗的Golden DRAGON LED,向上投射出高達15米的金黃色光柱。整個龍形水系噴泉共安裝有1920套燈具,共採用了46,080個Golden DRAGON LED,光芒齊射,使祥龍看上去栩栩如生。這些燈每晚亮四五個小時,輝映「祥龍」,輝煌壯麗,把這白天已經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象點亮為一場攝人心魄的視覺盛宴。

據瞭解,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亞洲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方德博士(Dr. Alfred Felder)表示:「當同方第一次與我們商討他們的龍形水系噴泉計畫時,我們就堅信一定要參與其中,因為這是展示歐司朗Golden DRAGON LED多功能、高效率和先進技術的絕佳機會。這一工程獨具特色,表現出的創新思維與歐司朗引領中國乃至全球照明行業創新的理念不謀而合。」同方最終選擇與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合作,正是看中了自帶透鏡的Golden DRAON LED所能實現的益處。該LED所具備的集成透鏡是業內視角最窄的透鏡之一(僅20°視角),因此佔用空間少,並減少了對二次光學的需要。此外,這些黃光LED具有很高的光學效率(61流明/瓦),節能效果突出。在適當的運行環境中,其使用壽命超過50,000小時,大大節省了維修費用。同方總經理苗晨表示:「親眼目睹過噴泉噴水實況的人們都對此讚不絕口,他們尤其讚賞噴泉的金黃色光芒。這個噴泉讓人聯想起中國人心目中的龍,而龍則象徵著力量、繁榮和喜慶,為今夏北京舉辦的盛大體育慶典助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