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LED產業將在NB產業放光明

11月12日,拓墣產業研究指出,LED背光模塊2008年在NB滲透率約10%,2009年在傳統筆電強調節能輕薄特性下,將大幅提升至28%,其中Netbook LED背光滲透率更高達100%。

拓墣產業研究預估,2009年NB將維持兩位數成長。2009年全球NB出貨成長幅度達17.19%,總量1.5億台,成長動能分別來自Netbook快速成長、NB取代DT(桌上型計算機)效應及HSDP帶動行動上網趨勢。

市 調機構LEDinside日前預估,2009年LED佔全球筆電比重將提升至30%,2010年預估達60%,仁寶等ODM廠預估2009年LED NB比重將超過50%。雖然NB股價仍疲弱,但未來運用面提升,尤其新款NB強調輕薄及節能等特性,帶動LED背光模塊被大量應用。

拓墣產 研指出,跌價加上導光板技術突破,將促使LED背光模塊市場滲透率持續升高,尤其包括宏碁和戴爾等知名品牌廠,宣告將大幅採用LED背光模塊後,引發帶頭 效用。拓墣認為,台日廠商削價競爭導致白光LED跌價15%至25%,加上LED背光模塊在NB應用,及由中國大陸市場帶動的大規模LED照明與戶外廣告 廣告牌商機,預期將帶動2009年全球LED產值大幅成長15.7%,達86.77億美元的新高紀錄。台灣LED產值也將達到23.14億美元,成長率 18.24%表現優於全球。不過由於LCD TV使用LED背光模塊最大尺寸46吋,在技術上仍有瓶頸,短期內難以量產。此外手機LED背光產值,也可能下滑,主因是受到全球手機出貨急凍及中國大陸 山寨手機成長性恐趨緩等因素衝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