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國際LED背光源標準會議於韓國召開

2008年10月12-15日,與會代表匯聚韓國首爾,召開了IEC國際LED背光源標準會議。

在LED背光源標準工作組會議上,與會代表對新成立的LED背光源國際標準項目PT 62595「Measurement methods of LED backlight unit f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s」的工作計劃進行了討論。隨後,專家組成員對2007年日本扎幌會議後,來自各個國家的專家意見進行了認真的討論。會上完全接受了中國大陸提出的標準框架的修改意見,該項目只考慮光學和光電性能參數。項目工作組由韓國、日本、中國、美國、芬蘭五個成員國組成,中國大陸派出電子工業標準化研究所的趙英秘書長、杭州浙大三色儀器有限公司牟同升董事長以及上海廣電集團的陸海峰先生參加標準項目組工作。會上,項目組組長韓國的Mee-Ryoung CHO博士邀請中國大陸牟同升教授負責起草LED背光源BLU的動態背光及功耗測量部分的標準。

背光源BLU是LCD液晶顯示器的重要部件,尤其是LED背光源的應用將明顯提高LCD的性能,也是近幾年LED的主要應用方向。日本、韓國都非常重視LED背光源的技術研發和產業化工作,尤其三星公司十分重視LED動態背光技術的發展,陸續推出多款大尺寸LED背光電視,搶佔國際市場。

近幾年,中國大陸和台灣的LED背光源發展迅速,將成為全球重要的製造基地。大尺寸電視用LED背光源以及動態背光技術是目前各國技術專利搶奪的重要領域,國際標準化是推動技術走向產業化的重要途徑。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化活動,並承擔重要的標準工作,對於LED背光源產業發展非常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