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LED試點,佰鴻、台達電、勤上中標LED路燈項目

昨(16)日,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理事長李秉傑表示,海峽兩岸合作推動LED照明有成,將於廈門翔安區火炬高技術產業園區,完成第一個採購金額約1億元的LED路燈試點計劃,中標台商包括台達電、佰鴻、玉晶光及光林電子。

李秉傑表示,在台灣經濟部和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簡稱發改委)支持下,雙方經由兩岸搭橋工作小組于2010年6月簽署“兩岸半導體照明試點示範工程”合作意向書,選定廈門及廣州兩處為示範試點專區,是兩岸產業合作具里程碑的重要指標。

此次,廈門主要建置LED路燈,工程分二期進行,于新建道路安裝1,000盞LED路燈,採購金額1億元。第一期示範點在翔安區火炬園區,將安裝413盞路燈,由台灣的光林、佰鴻、玉晶光、台達電及大陸廈門信達、廈門通士達、廈門華聯、山西光宇、東莞勤上等燈具廠商承製,將於近期完工。廣州則為地鐵照明改造工程,由TOSIA與大陸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負責執行。廣州示範案,將針對二號線地鐵的14個站進行照明改善工程,總探購金額約2億元,預計2012年Q1完成。

李秉傑表示,下一步LED試點規劃,將針對山西與哈爾濱兩地,分別進行高壓(HV)/交流(AC)LED及寒帶特殊環境照明研究與產品應用。兩岸試點計劃成功展開,將為未來兩岸LED產業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目前,綠色環保成全球發展趨勢,LED照明被列為兩岸重點支持的新興節能產業之一。經濟部和簡稱發改委,三年來從兩岸搭橋計劃著手,希望透過合作機制,配合大陸推動的節能減排政策,運用台灣領先的LED高效能光源技術,提升兩岸企業的國際競爭力,達成1加1大於2的效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