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企業可以考慮與傳統照明企業合作

當今LED照明的發展還處於摸索的過渡期,上游的整合技術日新月異,熱學和電學在中上游一併解決的光引擎模組將是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在LED照明產品過渡期,在燈具的模具投入上不要盲目求大,應考慮與傳統照明企業合作,在模組化不斷發展成熟的基礎上,在傳統照明燈具的改造上做文章,可以實現優勢互補、既少花錢又有效率。

LED道路照明燈具的開發成本裡面,燈殼模具成本占了較大一部分,資金投入的風險相對較高,模具費平攤後也會讓產品成本提高。如何減少這筆資金的投入是企業必須考慮的問題。傳統照明企業經過幾十年的開發,積累了大量的模具資源,其中不乏造型精美、結構精良、設計合理的產品,並且還有工程應用的案例和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外殼產品。LED路燈企業可以在這些優秀的產品中挑選適合改造成LED路燈的燈殼,根據其燈殼來設計LED光源腔,然後再把產品通過傳統照明企業的市場管道銷售,這樣既可以減少大量的模具開發成本又可以利用傳統照明企業市場資源。

另外,LED路燈儘管有諸多的優點,但在當今實際應用中仍然有一些鞭長莫及的地方,比如,現今LED路燈還有諸多技術指標不能滿足《城市道路照明設計標準》要求,諸如亮度、風阻、重量、IP防護、眩光指數以及合理的光學配光等,還需要不斷的完善。比如在高速路上因多路幅的車道試圖用超大功率燈具照明,現今LED燈具中的超大功率電源還不太穩定,且由於高速行駛中的道路亮度安全的嚴格要求等因素,使得超大功率的道路照明燈具發展受到限制。在一些燈杆比較陳舊的地方,由於現今LED路燈本身的熱沉材料重量問題使得燈杆存在安全隱患。如今LED路燈不可能在所有道路上替代傳統路燈,在某些地方傳統路燈仍然是首選,這就要求我們尊重傳統路燈企業並尋求與其合作,用他們的技術和產品來解決問題。

LED照明是一個比較年輕的行業,尤其是LED道路照明,企業的市場網路需要重新建設,這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和時間。而LED路燈企業和傳統照明企業面對的是同樣的客戶群,傳統照明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和培育,其市場網路成熟,他們能瞭解業主的需求,瞭解市場的規則和運作方式,而這些恰恰是很多LED照明企業所欠缺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