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出口墨西哥遭退貨的LED顯示屏並非「賤貨」

日前,惠州某電子公司出口至墨西哥的160台、貨值24萬美元的LED顯示屏,因通過網路簽訂的供貨合同不夠詳盡,導致客戶產品品質驗收不通過,遭遇退貨,該企業不僅為此遭受經濟損失,還因此造成了客戶訂單的流失。

據了解,被退貨的是一家生產LED顯示屏的小型民營企業,退貨原因為品質不符合客戶要求,LED顯示幕亮度不一致,顯示幕支架安裝拆卸困難,客戶難以接受因此要求退貨。

為此,惠州檢驗檢疫局檢驗人員按要求對該退貨情況進行調查。檢驗顯示,該批遭退貨的LED顯示屏產品完全符合企業標準要求。經過進一步調查,該企業得到此客戶需求及與客戶簽訂合同等過程,均是在網路上進行,客戶未對該企業生產環境進行考核,簽訂的合同中也寫明無條件退貨條款,但未就收貨品質作出詳細說明,國外客戶與生產企業對產品品質要求的認知不同,導致退貨。雖然退運產品符合企業出貨要求,但由於合同條款,企業只能接受退貨事實。

後來,在惠州檢驗檢疫人員的指導和建議下,該企業再次與客戶進行溝通和交涉,最終客戶同意負擔退貨產生費用的50%,但與此客戶商定中的後續訂單全部取消。

惠州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越來越多的中小型民營企業加入出口市場行列,但由於存在急於求發展和企業規模小、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管理不規範等問題,在出口貿易中很可能造成經濟損失,嚴重的還可能影響企業的發展和生存。

該負責人提醒,中小型民營企業在出口貿易時應提升品質管制意識,保證產品品質;加強資訊搜集,掌握進口國對進口商品的品質要求,避免因資訊掌握不及時造成損失;此外,還要提高法律意識,重視貿易合同的簽訂,明確品質標準,分清責任,特別是出現退貨時產生費用的承擔責任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