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刺激加速 中國LED板塊露出「升」機

昨(5.30)日滬深兩市低開高走,截止到收盤滬指報2384.67點,跌4.97點,跌幅0.21%,成交量848.3億元。其中,LED板塊跑贏大盤0.22個百分點。

證券分析人士認為,市場在弱市中蘊含機會,伴隨經濟下滑壓力增加,政府新一輪刺激政策不斷加碼,市場對應出現結構性熱點。地方政策刺激開始加速,廣東推廣LED照明實施方案出台,預期有利帶動全國各區域加速LED照明政策加速,刺激需求的上揚。

從昨日LED板塊的市場表現來看,LED板塊共有46家上市公司進行交易,盤面表現漲多跌少,上漲的股票有32只,占全部上市公司的69.57%。

在資金流向方面,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和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LED板塊資金凈流入金額為80.4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資金凈流入金額超過1000萬元的5檔股票分別為:佛山照明(2486.38萬元),士蘭微(2098.14萬元),中發科技(1742.75萬元),德豪潤達(1651.28萬元)和飛樂音響(1639.40萬元)。

近日廣東省在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會議的具體內容會議中,印發了《廣東省推廣使用LED照明產業實施方案》。廣東作為LED企業密集分佈區,對LED的補貼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標桿產品體系有望在全國範圍內得到效仿。

根據方案,在2014年底前,廣東全省普及LED公共照明,帶動全社會普及LED照明,實現全省同比口徑下照明節能50%以上,拉動LED產業“十二五”期末實現年產值5000億元以上。

國信證券認為,在廣東省地方政府出台行業扶植政策的利好推動下,國星光電、奧拓電子、雷曼光電、聯建光電、聚飛光電等註冊地址在位於廣東省境內的企業值得關注。同時,受益下游需求帶動,上游晶元廠商如三安光電、士蘭微、華燦光電以及乾照光电等公司也有望受益。

新政策對LED這一戰略新興產業帶來利好。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常務副秘書長阮軍表示,22億元的補貼將推動LED在照明行業的推廣利用,長遠看將撬動民用LED照明市場。隨著全球能源危機及全球環境保護浪潮的興起,保護環境,節約能源成為全人類的共識。跟隨“綠色照明”的推廣普及,由於紡織、服裝行業占製造業比重甚大,因此在全行業普及LED照明刻不容緩,從而真正實現保護環境、節約能源。

東方證券認為,建議關注相關企業,背光照明:東山精密、兆馳股份;照明企業:鴻利光電、國星光電;陽光照明;上游企業:三安光電。廣東LED版塊企業:國星光電、勤上光電、德豪潤達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