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LED企業表示,歐美訂單下降三到五成在行業裡相當普遍

如果晶片國產化的目標能夠實現,LED照明有望大幅降價,巨大的中國民用市場將加速開啟。

歐美經濟不景氣,出口訂單大幅下滑,使得以海外市場為主的中國LED照明產業跌入低谷。然而,5月份利好政策的不斷出臺,給陷入困境的LED綠色照明產業打了一針興奮劑。這種興奮程度從作為全球照明行業晴雨錶的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就可窺見。

公開資料顯示,作為全球最大規模的照明展覽會,“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由光亞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主辦,至今已有17年歷史。從主辦方瞭解到,即將於6月9日開幕的第17屆展會的參展面積比去年擴大了10%,達到22萬平方米的歷史新高。

不過,相關專家表示,LED綠色照明產業目前正在經歷洗牌,產業恢復生機還有待大陸民用市場的全面開啟,而市場開啟的前提是晶片實現國產化,LED照明有望大幅降價。

作為新興產業,中國LED照明產業與光伏產業有共同的致命弱點——三頭在外:核心原材料在海外、技術來源於海外,市場集中在海外,中國LED照明產業主要集中在下游的封裝端。

資料顯示,目前大陸LED企業80%的產品都以出口為主。在歐洲經濟危機、美國經濟復蘇無力等因素的影響下,從去年下半年以來,LED照明企業的訂單開始不斷減少。此前,從5月20日召開的第111屆廣交會上採訪瞭解到,年初至今大陸LED企業來自歐美的訂單大降三成的情況非常普遍。

“今年歐美市場形勢特別嚴峻,訂單減少了四成。”做LED燈具的深圳市某公司董事長蔡亞輝表示。另一家位於東莞的企業也表示,來自歐洲的訂單減少了超過50%。多家LED企業表示,歐美訂單下降三到五成在行業裡相當普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