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視領跑中國大陸平板市場

根據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發佈的節能惠民工程補貼細則,平板電視也首次納入補貼範圍。細則規定能效達到1級,且能效指數達到1.7及以上水準的液晶電視,以及能效1級,且能效指數達到1.4及以上水準的等離子電視產品可獲得100-40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的政策補貼。

目前共有15家企業1460款電視產品入選高效節能平板電視推廣目錄,其中國產企業入圍型號超過1000個,海爾以339個型號居於首位,TCL、創維、海信、康佳、長虹等均有超過100個型號入圍。

LED電視成市場絕對主角

LED液晶電視是近兩年LED市場增長最快的主要領域。

LED電視可以分為RGB-LED背光源電視和白光LED背光源電視,現在市面上出售的LED電視多為白光式。

由於LED電視比傳統LCD電視具有畫質更加清晰和節能的優勢,LED電視代替傳統LCD電視被彩電行業視為必然趨勢。近兩年大陸外彩電廠商都加快了全面向LED轉型的步伐,今年初三星還宣佈今年停止在大陸銷售傳統LCD電視,全面轉向LED電視。統計資料顯示,目前LED電視對彩電行業的滲透率已經達到90%左右,傳統LCD電視則處在邊緣位置。市場上非LED的平板電視產品基本都是低端機型,價格相對低廉,大尺寸、高端產品已經基本是LED電視,以及部分等離子電視。

業內人士分析,在節能補貼政策的刺激下,LED電視將加速普及,傳統的LCD電視會從一、二級市場上迅速退出,未來主要在三、四級市場銷售。

智慧電視節能效果出色

如今,幾乎所有的平板電視巨頭對於行業未來的升級方向都有著清晰的共識,那就是從CCFL向LED背光的節能技術升級,從2D向3D顯示技術升級,從數位電視向智慧互聯網電視的應用技術升級,甚至雲終端升級。

目前,平板電視廠商推出的智慧電視產品基本都是LED產品,節能效果出色。而節能已經成為各大平板電視廠商競爭的焦點之一,除了使用節能型LED背光源之外,也紛紛在平板電視的其他軟硬體方面下功夫,以提升節能效果。

IPS硬屏被更多的使用在平板電視產品中。據瞭解,與一般的軟屏相比,IPS硬屏技術創造性的將液晶分子水準排列,減少了液晶層厚度,從而改變了液晶屏的透光率,同時採用雙極驅動技術,使圖元開口率提高25%,通過增大透光率,硬屏應用在液晶電視上可以降低背光燈的功率,從而將耗電量進一步降低,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

同時,智慧光控技術的加入則對於液晶電視的節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智慧光控技術簡單的說就是在液晶電視上加入一個感光器,通過系統對於光感強度的識別,從而實現節能省電的效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