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網站發布了《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規劃》 LED5000億蛋糕待分

昨(7.11)日,科技部網站發布了《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規劃》(簡稱《規劃》),產業規模將達5000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業內人士認為,該政策將刺激LED概念股井噴。

產業規模達5000億

《規劃》要求,到2015年,實現從基礎研究、前沿技術應用到示範應用全創新鏈的重點技術突破,關鍵生產設備、重要原料實現國產化;重點開發新型健康環保的半導體照明標準化、規格化產品,實現大規模的示範應用;建立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公共研發、檢測和服務平台;完善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的政策與服務環境,建成一批試點示範城市和特色產業化基地,培育擁有知名品牌的龍頭企業等。

到2015年,產業規模達到5000億元,培育20-30家掌握核心技術、擁有較多自主智慧財產權、自主品牌的龍頭企業,扶持40-50家創新型高技術企業,建成50個“十城萬盞”試點示範城市和20個創新能力強、特色鮮明的產業化基地等。

相關概念股上漲

昨天午盤,受政策利好刺激,LED概念股集體上漲。截至收盤,瑞豐光電上漲4.94%,東山精密上漲3.86%,ST福日上漲3.68%,雷曼光電上漲2.95%。

行業將迎新增長

黃河天能資本運營中心首席分析師胡永犁分析,LED照明行業作為戰略新興產業,經過2010、2011兩年產能激烈擴張后,產能出現相對過剩,中上游企業表現尤其明顯。《規劃》發布后,在產業規模5000億元的刺激下,加上國家相關政策扶持,行業或將迎來新一輪增長。

可逢低中線布局

華安證券分析師張兆偉指出,《規劃》的出台,從短線上看,是個逢高減倉的好機會;中長線來講,預期後續支持政策也將陸續出台,LED行業低迷局面有望得到逐步改善。投資者可逢低中線布局。

胡永犁指出,A股相關上市公司將得到明顯利好,尤其是下游公司將會直接享受市場需求增長帶來的收益。

合生財富首席分析師梁萬章建議,投資者應選擇行業中具有優勢技術的龍頭公司或具有獨特優勢的優質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