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傍上」國企 正式進軍內蒙

勤上光電日前宣布,將聯合兩家鄂爾多斯企業,共同設立一家新公司,從事半導體照明產品的生產及照明工程的施工、維護。勤上光電在新公司中將占3成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勤上光電的合作夥伴之一是鄂爾多斯當地的一家國企,主要從事土地開發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同時,兩家鄂爾多斯當地股東已經對新公司作出業績承諾。

業內人士表示,勤上光電的這一投資行為,將使其在鄂爾多斯乃至整個內蒙古自治區的公用LED照明領域建立起絕對優勢地位。

勤上光電持有三成股份

勤上光電日前發布公告,披露了其在鄂爾多斯投資設立參股公司的情況。

勤上光電擬與鄂爾多斯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鄂爾多斯市祥源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合資成立鄂爾多斯市城投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城投光電),經營範圍包括半導體照明產品的生產、研發、銷售,太陽能設備的生產、研發、銷售,城市和道路照明工程及太陽能路燈工程。

城投光電擬定註冊資本是1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勤上光電以自有資金出資3000萬元,占參股公司註冊資本總額的30%;鄂爾多斯城投公司以貨幣資金出資4000萬元,股權比例為40%;鄂爾多斯祥源能源以貨幣和實物形式出資3000萬元,股權比例是30%。

據悉,鄂爾多斯城投公司屬於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從事土地開發、城市基建投資和經營及房地產開發。此次聯合勤上光電設立城投光電,是其首次涉足半導體照明領域。鄂爾多斯祥源能源則是專業從事太陽能光伏產品與LED照明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的企業,擁有先進的全套太陽能電池元件及LED照明產品生產和檢測設備。

在高管的安排上,城投光電成立後會設立董事會,董事會由5名董事組成,勤上光電可指派1名董事;監事會由3名監事組成,三家股東各派1名監事;勤上光電還可指派1人擔任高級管理人員,並指派1名精通生產技術的副總。此外,勤上光電還須指派財務人員1人,生產、技術、行銷骨幹5至10人。

在三方股本制約方面,根據合作協定,城投光電增資擴股和股權轉讓應當徵得三家股東的書面同意,如城投光電在以後的經營中需要進行增資擴股,應按股權比例進行;如勤上光電提出不需增資時,勤上光電在城投光電中的股權比例也不得被稀釋至小於15%。

互相承諾排他性合作關係

據了解,三方合作協定的內容提到,城投光電會主要致力於半導體照明產品的生產、研發、銷售及照明工程的承攬、設計、施工和維護等業務。同時,鄂爾多斯城投公司和鄂爾多斯祥源能源承諾,會將勤上光電作為內蒙古自治區範圍內LED照明產品的唯一投資合作夥伴,不再與勤上光電之外的任何協力廠商進行類似的合作或磋商;與此同時,勤上光電也承諾將二者作為在內蒙古自治區範圍內LED照明產品的唯一投資合作夥伴。

三方還約定了各自的義務。鄂爾多斯城投公司承諾,第一年內向城投光電提供不低於5000萬元的經營業績,並保證連續3年業績增長率不低於30%;鄂爾多斯祥源能源承諾,第一年內城投光電的經營收入不低於1億元,並保證連續3年經營收入增長率不低於30%,年凈利潤率不低於15%;勤上光電承諾,城投光電所需的各類產品、模組和設備及時供應到位,並保證城投光電共享勤上光電的品牌、技術、專利、管理經驗和融資管道。

城投光電註冊完畢后,將與勤上光電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和《技術專利使用許可合同》,支付2500萬元購買勤上光電向城投光電提供的商標使用、品牌服務、技術專利等綜合服務。城投光電還會與勤上光電簽訂《商品買賣合同》,支付500萬元購買勤上光電的LED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