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市打造LED光電產業集群 23家企業已入駐

LEDinside綜合報導,總投資2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奧其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落戶高安工業園區後,目前正在抓緊廠房的建設。該企業將分三期建設6條LED封裝生產線,可年產2030萬盞LED燈具,預計年產值可達13億元,上繳稅收5000萬元。

高安工業園透露,近年來該市全力打造光電產業集群,目前共引進LED光電企業23家,已有6家建成投產。今年1至6月,全市光電產業完成主營業務收入4.09億元,同比增長39.7%。

高安市大力實施“興工強市”戰略,明確提出將LED光電產業作為今後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列入高安“十二五”發展規劃。該市加強項目引進的針對性,加大對本地企業轉型的扶持力度,一批光電項目紛至遝來,一些本地傳統企業也成功轉產,投身光電產業。2010年,新唐光電追加投資5億元擴建生產基地,今年銷售收入可達到8億元,利稅2億餘元。由於高安光電產業風生水起,去年11月,首屆中國LED產業資源整合與健康發展峰會在高安舉行,近200家國內光電企業參加。

為了推動光電產業集群發展,高安市著力構築三大平臺。其一,以天孚光電為龍頭,在石腦工業園光電項目區打造光電通信傳感應用項目區;其二,以高安工業園楊家湖光電項目區為載體,引入相關的LED光電新技術、新材料研發應用、晶片研發製造等上、中游產品生產基地;其三,在高安工業園建設光電產業孵化中心,重點吸納LED下游應用產品組裝生產企業,以及技術服務支援機構,形成下游配套、產業孵化及技術支援的LED產業培育成長區。該市將從政策、人才引進、融資等方面加以扶持,力爭通過3至5年努力,實現光電產業主營業務收入300億元,使之成為高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強力“引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