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類in-cell螢幕技術專利

LEDinside消息,蘋果週二剛剛獲得一項觸屏LCD技術,該技術將觸摸元素集成到螢幕電路板,從而使螢幕面板更薄、更輕。這種技術可能會被應用到下一代iPhone。這項題為“觸摸液晶螢幕”的專利描述了各種方式,即如何將觸控式螢幕幕的觸摸元素集成到LCD的方式,區別於現如今將觸摸元素置於螢幕面板之上的方法。

基本的LCD疊層

比如說,iPhone 4S螢幕所用的技術叫“on cell”,即一層觸摸玻璃一層LCD這樣層疊,就像三明治一樣。In-cell技術則將上面一層玻璃與液晶和觸摸元素集成,這樣的技術可以降低成本、縮減厚度,而且製造工藝簡單。
  
蘋果的專利列舉了多種集成的方式:整合或者交叉圖示的各層、剔除多餘的結構或者用二合一的結構替換傳統的兩層。下圖展示的是一個in-cell IPS面板的概念,該技術可以讓觸感功能和現實功能共用一個電極。

從4月份開始就有傳聞稱下一代iPhone將採用in-cell觸控式螢幕幕技術,以達到減重和縮減厚度的目的。夏普和LG作為in-cell技術的領先者,據稱已與蘋果簽訂了合作協定。蘋果週二獲得的這項新專利類似於in-cell技術,但是螢幕集成的方法比in-cell更豐富。無論蘋果是用in-cell技術,還是用這項專利裡描述的技術,都意味著下一代iPhone又薄又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