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夏普再談判 鴻海想買二成股權

經營陷極端困境的日本液晶大廠夏普,很早就傳出要與鴻海再議挹注資金與持股比率,昨天日本經濟新聞晚報頭題報導,鴻海要求從已經達成協議的百分之九點九股權提高到百分之廿,正在與夏普交涉中。
  
另外,也傳出亟需資金的夏普,要將南京、墨西哥電視生產工廠賣給鴻海,鴻海將一舉在中國與北美市場建立電視供應據點。
  
之前,鴻海已買下夏普在大阪液晶十代生產線的百分之四十七股權,也才傳出要以最低價的九百九十九美元在美國推出六十寸的液晶電視。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鴻海目前持續與夏普協商,也對重新議價有共識,但與夏普共同發佈聯合聲明前,不回應任何媒體揣測報導。他說,未來與夏普是否可能有更多共同合作專案,一切依照八月底聯合聲明內容為主。
  
日經報導說,夏普雖不願鴻海提高出資比率,但往來銀行開出融資條件,就是儘快促成鴻海入股,夏普須做決定。
  
鴻海也要求夏普把當初簽約時每股五百五十日圓的價格,降低到接近時價的每股兩百日圓左右。
  
集邦科技顯示器事業處研究經理陳建安說,鴻海很有可能藉由吃下夏普海外電視組裝廠,提高入股比率;倘若為真,代表鴻海不僅想掌握位於日本的十代線面板廠,更瞄準全球智慧型電視市場,補齊鴻海的海外據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