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企業引臺灣人才流入 台企稱陸廠只能搶佔中低階市場

近日,臺灣媒體報導大陸LED廠頻頻挖角臺灣工程人才,致使臺灣LED人才持續流失。據統計,以大陸三安光電為例,臺灣籍工程師和主管超過100人,挖角條件都是臺灣薪水直接換成人民幣,薪資暴漲逾4倍。
 
臺灣媒體認為兩岸LED產業的競爭一開始就處於不公平的競爭態勢,LED 產業是大陸政府“十二五”規劃重點扶植的產業,除了購買MOCVD機台補助外,公司設立後,大陸政府還主動給訂單,甚至用與LED不相關的業務灌業績,讓有的公司財務報表看起來相當誘人。
 
晶電和璨圓等台廠一度面臨人才的流失,但均表示LED 外延廠靠的是團隊的力量,且像晶電在技術的層級會有封鎖,因此工程人員只是帶走當時的技術。當技術不斷的演進,大陸廠拼湊而成的技術團隊,只能搶到臺灣中低階的市場,至於應用在高階的電視和照明,測試過三安晶片的LED封裝廠董事長放言“至少與晶電差距2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