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確定首批LED照明產業地方標準

LEDinside消息,廣東省質監局會同省科技廳近日組織專家組對464項LED照明申報項目進行了認真評審,確定了廣東省首批LED照明產業立項地方標準項目87項,廣東省共有93家企事業單位牽頭,486家單位參與,標準研製周期6—12個月。標準專案內容包括光生物安全、光舒適度、產品壽命快速檢測及主流產品性能要求等安全、品質和檢測方法標準等。

廣東省是LED照明產品製造大省,2011年LED產值達到1500億元,約占全國的70%,全球的50%。但由於LED照明屬新興產業,技術處於高速發展階段,缺乏統一的產品品質評價標準和對產品製造、產品應用效果、產品安全的統一規範,致使LED照明產品品質良莠不一,市場推廣應用受到嚴重制約。

為突破制約廣東省LED照明產業發展的瓶頸,2011年初,廣東省質監局組織開展了廣東省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研製,運用綜合標準化理念,從加強產業標準頂層設計入手,提出了支持廣東省LED照明產業發展需要的130項預立項地方標準;今年1月,省質監局聯合省科技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公開發布了《廣東省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並向社會公開徵集LED照明產業130項預立項地方標準研製工作的承擔單位。

徵集活動得到了廣東省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LED相關企業的積極回應。今年5月以來,廣東省共有662家企事業單位提交了464份專案承擔申報書,申報項目除標準體系規劃提出的130項預立項專案外,還提出了19項申請新增專案。隨著廣東省LED照明產業地方標準的不斷建立完善,必將有力推動LED照明產業科學健康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