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失算 以價換量未達預期

在LED照明行業競爭加劇的背景下,勤上光電以價換量實現照明業務收入增加,但價格下滑直接導致產品毛利率降低,而公司與廣州吉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稱“吉彩”)關於合作“新華頻媒” LED顯示屏項目的進展遠不及預期。
  
據勤上光電8月29日公佈的2012年半年報,報告期內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4548.37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18.16%;營業收入為3.64億元,同比增14.11%;基本每股收益為0.12元,同比減14.29%。
  
分產品來看,勤上光電戶外照明與室內照明業務分別實現營業收入2.06億元和3518.45萬元,分別同比增長19.50%和41.20%;景觀量化業務營收為1.10億元,僅微增0.05%;顯示幕及其他營收為1254.65萬元,同比增10%。以價換量導致各產品毛利率降低,其中戶外、景觀、室內及顯示幕分別下降4.11、1.94、4.91、10.85個百分點,綜合毛利率同比下降3.18個百分點至30.03%。
  
公司方面稱,公司產品毛利率同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主要原因是隨著LED照明行業產能的大量釋放,加劇行業的競爭,企業以價換量,造成產品價格的下跌。華泰證券認為,以價換量將是公司未來主要採用的競爭策略。
  
中原證券分析師方夏虹指出,在毛利率下滑的情況下,勤上光電淨利增速高於營收增速主要因期間費用率下降,截至6月底,公司精簡人員至2030人,比年初減少289人。
  
國金證券分析師程兵指出,公司上半年顯示幕增速不高主要因吉彩“新華頻媒”協議進展低於預期,到目前為止,該項目上半年簽訂合同金額為466.7萬元,同時已有約為380平米的合同獲得批准,尚有5000平方米的專案已經報批等待審批過程中,目前所有可能項目加總約為10258萬元金額,遠低於3億元的預期。公司還指出,該專案審批進展情況和審批結果具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勤上光電日前中標入圍2012/2013年度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專案,在這次項目招標中,公司四項類別全部中標。程兵表示,據知情人透露,這次招標補貼金額將達到10億元,補貼幅度在30%- 50%之間,預估可為勤上光電帶來3000萬以上的收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