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控告蘋果 意阻止iPhone5進入美國銷售


iPhone 5尚未亮相,但顯然已讓蘋果公司陷入新一波訴訟爭端。宏達電以專利侵權為由,試圖阻止iPhone 5進口到美國。三星也打算控告iPhone 5侵權。

業內媒體報導,宏達電指蘋果新款iPad和即將問世的iPhone 5侵害其2項可確保穩定傳輸大量數據的專利,已為此向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訴訟。

蘋果和宏達電過去2年為多起專利侵權官司對簿公堂,若宏達電勝訴,將可從蘋果獲得鉅額賠償。蘋果手機和平板電腦在中國製造後輸往美國等全球其他國家。

若宏達電贏得這起官司,蘋果將必須和該公司談判條件,才能銷售這2項產品,否則就得把侵害專利的技術,自裝置中移除。

倘若蘋果最終把LTE技術自這2項裝置中移除,將大幅落後給三星等對手。三星的裝置已支援4G高速資料傳輸。

宏達電宣稱在推出第1款LTE手機Thunderbolt時,就已向ADC通訊買下這些專利。

另外,韓國時報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三星也已決定針對新款iPhone的4G LTE專利侵權,對蘋果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根據報導,三星這起訴訟鎖定歐洲和美國市場。

知情人士說:「三星確實已決定立即對蘋果採取法律行動,歐洲國家、甚至是美國,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蘋果雖尚未推出新版iPhone,但已有多家媒體報導蘋果將使用4G資料傳輸技術。

業界消息人士10日證實蘋果將在南韓推出搭載4G LTE的iPhone 5,蘋果已與當地行動通訊業者達成協議,將推出具備LTE功能、適用當地通訊頻率的iPhon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