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質監技術機構幫扶LED企業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近日,深圳海關透露,今年1~8月,深圳地區LED(發光二極體)電光源及燈具出口累計2.2萬批,貨值5.5億美元,同比去年分別增長22%、39%,整體呈現量質齊升的良好勢頭。企業代表紛紛表示,這都要感謝質監技術機構的指導,幫助他們克服品質難關,使得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再次揚帆遠航。

深圳是中國LED產業發展的先發地區,有LED企業1500餘家,產品份額占大陸將近7成以上,也是中國大陸最重要LED產品出口基地。然而,近兩年來,由於歐美經濟持續低迷,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一些國家抬高了LED技術門檻,導致一批深圳LED企業生產技術不過關,產品品質達不到新要求,出口受阻。針對這種情況,深圳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深圳市標準技術研究院等質監技術機構開展各項活動,幫扶LED企業攻克技術難關。

目前,LED產業高新技術仍掌握在歐美等國家和地區手中,而中國LED產業鏈仍處於低端市場。為此,深圳市標準技術研究院持續跟蹤國外先進技術,建立LED產業標準聯盟,解讀國外LED產品標準法規及應對措施,引導全市企業進行技術研發和品質攻關。該院還組織了多次相關培訓班、研討會和技術講座,使企業對歐盟、美國及日本市場關於LED照明產品的市場准入技術要求、安全要求、相關認證等方面有全面的瞭解,説明企業實現產品量與質的飛躍。深圳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特別針對LED產品品質的具體問題幫扶企業。去年,廣東省質監局對LED產品進行的品質抽查中,來自深圳的幾家企業在產品品質、技術等方面不過關。深圳市三佳一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LED產品在反光罩環節上品質不穩定。深圳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工作人員就主動前往該公司現場診斷,提高了反光罩的原材料技術要求,完善物料檢驗規範,調整生產工藝,提高產品合格率。他們還指導深圳金積嘉世紀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提高原材料共模電感的技術要求,更改了接線端子設計,改善了產品密閉性。這些公司在質監技術機構的協助下,採取得當的措施,之後產品經複查品質全部合格。

日前,廣東LED(深圳)產業技術創新聯盟正式揭牌,這意味著該聯盟被升級為省級聯盟,深圳市計量品質檢測研究院、深圳市標準技術研究院在其中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兩院的負責人均表示將更好地打造公共服務平臺為聯盟企業服務,企業通過聯盟“抱團”,提高產品品質和創新能力。

來源:《中國品質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