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盛「出賣」影響 夏普股價創38年新低

LEDinside消息,夏普在東京交易的股價下跌,創至少38年來新低,因為高盛集團將夏普評級調降至賣出。市場預測夏普會公佈連續第2年虧損的財報。

昨天下午,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股價下跌13.56%,報153日圓,朝至少1974年最低的收盤紀錄邁進。日本市場昨天因逢國定假日休市1天。

根據以高盛分析師渡邊崇為首撰寫的報告,夏普可能需要發行新股籌資,所以股東價值會遭侵蝕。高盛將夏普股票中立評級下調至賣出,也調降12個月股價估值31%至120日圓,因他們預期新股會稀釋每股盈餘約50%。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雖然我們揣測銀行會繼續提供資金支援,但我們更相信夏普需要發行新股。”高盛又表示,如果存貨跌價損失加深或發生固定資產減記的話,夏普的權益對資產比率恐會進一步惡化。

高盛表示,夏普下個會計年度必須計入退休金1060億日圓(14億美元),使權益比率在2014年3月底縮減至4%,遠低於今年3月31日止的約24%。

高盛將夏普這個會計年度的淨虧損預測,從3745億日圓擴大至4745億日圓,其中包含減記遞延稅務資產1000億日圓。夏普8月2日曾預測,3月31日止12個月將虧損2500億日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