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補助LED照明刺激部份台廠Q4出貨增加

中國大陸官方將以10~22億元人民幣對LED進行財政補助,LED照明得標廠商出爐,雖不見台廠得標,但間接受惠的LED磊晶、封裝廠不少,包括晶電、璨圓、新世紀、隆達、東貝、真明麗為間接受惠者,且已自Q4開始出貨,2013年貢獻將較為顯著。

大陸2012及2013財政補助年度LED照明最新名單出爐,共計76家得標,且幾乎是陸系廠商得標,海外企業僅全球照明龍頭飛利浦一家,參與標案台廠雖落馬,但得標廠商不乏台灣LED磊晶、封裝廠客戶。

大陸發改委為提升LED照明財政補貼供應商水準,今年7月決定重新招標,將投標規定新設禁止聯合投標,以利在第1關即進行汰弱留強選擇,且因為開標時間已臨近今年第4季,所以把“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改為跨年度的“2012/2013年度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據估算,此次補貼規模至少10億元人民幣。

該次補貼LED照明項目,包括室外照明、LED路燈等有15家業者得標,LED隧道燈有15家得標,室內照明LED筒燈有25家得標,LED反射型LED燈有25家得標。

76家得標廠商以陸系照明大廠為居多,包括佛山電器、陽光照明、中山歐普照明、鶴山銀雨、廈門東林等,而中游的陸系LED封裝廠有國星光電、勤上等,上游陸系LED磊晶廠則有廈門三安。

台灣LED磊晶廠晶電、璨圓、新世紀等,今年度發表高亮度、高功率、大電流等相關LED晶粒,有利供應給給LED路燈、隧道燈給得標照明及封裝廠商。

台灣LED封裝、照明成品供應廠隆達、東貝、真明麗等,也將供應室內照明LED封裝組件或照明成品給得標的客戶。據悉,得標的LED磊晶廠三安也正積極尋找台灣封裝廠合作,包括億光、台達電皆為可能合作對象。

大陸對LED照明進行的財政補助給多個LED廠商帶來了發展機遇。隨著補貼的下發,我國的LED照明市場也不斷擴大,這對LED企業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但LED廠商不能一味擴大生產或依靠價格戰來佔領市場,應該利用自己的優勢或者與有優勢的廠商合作來生產出有競爭力的產品,這樣有利於企業的長期發展和LED行業的進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