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照明市場發展的切入點

LED照明燈具市場發展越來越熱,從眼下的市場來看,不久以後LED照明燈具產業就將迎來行業的高速發展時期。國外來看,目前最先推廣的領域也是室內照明,反而LED路燈這塊連洋人都很謹慎。所以業內人士認為做盲目LED路燈的老闆很可能會成為“革命先驅”,而其他兩個市場反而會培養很多行業的“領軍”力量。

大陸目前最熱的是LED路燈,在科技部十城萬盞的推動下,以驚人的熱情在推進,很多人都扎進這個市場,看起來是最先起來的照明領域。目前全國有21個試點城市,預計100萬盞,科技部明年計劃批複50個城市,預計200萬盞,這就是中國特色!也算是創造中國速度!不過整體產品成熟度令人擔憂;也可能是照明領域最先被做爛的一個市場,有重蹈LED護欄燈初期之嫌,泡沫是否已經比較嚴重?雖然很繁榮、很熱鬧,可以預見的是經過政府拿錢,最終經過2-3年會培養出來一批不錯的LED光電科技的公司,這也許是政府最終的目的所在。

LED燈杯,應該來講,燈杯是LED照明最先開始的一個領域之一,一直以來主要是產品方案不夠成熟,所以很難大規模應用。從以前的壓鑄,改為現在鋁擠型材;但是真正能解決散熱和電源的產品還沒看到,也就是,至今沒有一個可以商品化應用的產品方案。雖然LED本身成本已大幅下降,但市場一直是沒有大的起色。最近也有看到國外一些報導東芝有推出一些可以很好解決燈杯散熱和電源的產品,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燈杯的市場應該是會緊隨T8-LED其後,很快起來。也是LED最先有希望做大一個領域之一。

LED類似T8管應用,從目前市場產品方案來看,已有接近商品化產品推出,偶認為是最先可成熟推廣的一個市場。目前可做停車場,商場,廣告背光等市場;而且以目前產品成本和售價已基本接近商業應用臨近點(150)。好的產品,無論在光學,散熱,和電源處理上都有比較成熟的方案。產品也最接近商品化。當然,目前市場還存在大量的低品質產品。這是目前最大的挑戰。隨著美國能源之星和歐盟相關標準的出台,相信以上問題會有很大的改觀,也就是說,T8-LED的商業化推廣也就會開始。

目前,從沃爾瑪已在全球開始同T8-LED在替換傳統螢光燈管就可以看出這個細分領域的希望已為期不遠。

LEDinside認為,就當前行業發展的水準來看,LED照明還沒有足夠的能力打破傳統照明觀念,依然停留在取代型路線上;而在取代型路線裡面,LED照明還必須依賴政府政策指引。也就是說,雖然LED照明某些領取發展到足夠成熟的程度,但是相對於整個市場而言,其還處在一個起步階段的雛形層面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