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民用燈具跑14家店買不到一盞?

LED民用市場開啟在即,管道難題待解

一邊廂,LED行業籠罩在泡沫破滅的危機之中;另一邊廂,昨日廣州市民黃小姐抱怨:為了買一根LED光管,她上週末跑遍了自己家附近的國美和多家五金店,居然空手而歸。

為瞭解情況,調查人員昨日走訪了10家五金店,完全不見LED燈的蹤影。對此,LED照明業內專家認為,雖然LED民用市場開啟在即,但LED燈要想真正進入千家萬戶,管道短板亟待補上。

調查:超市五金店均無LED燈

昨日,調查人員從越秀區環市路一直走到烈士陵園附近,期間走訪了10家五金店,這些店均表示:“有白熾燈,有節能燈,就是沒有LED燈賣。”

此外,調查人員還走訪了附近的好又多、家樂福等四家超市,發現也是同樣的情況。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場所,即使是生產LED燈的飛利浦、歐普的簽約經銷商,也同樣不賣LED燈。“說實話我們也不敢賣,小牌子品質不好,大牌子太貴。”一家五金店老闆無奈說。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在終端市場只有部分沃爾瑪、家樂福、宜家等少數大型連鎖超市有賣,大部分終端銷售還沒有開始銷售。在燈飾城就很容易能買到。”

“傳統企業做LED的優勢在於有管道優勢但生產能力偏弱,專業LED廠商有產品優勢,但管道還未建立起來。”廣東省照明協會會長全健道出了其中原因。

業界:LED民用市場開啟在即

相對於銷售管道的空白,市民對LED的消費熱情卻似乎高漲。“許多消費者連LED到底是什麼都不清楚,但進店就是要買LED燈。”一家小店的燈具經銷商說。

此前,瑩輝照明集團董事長徐振森表示:“近年來LED概念非常火熱,普通消費者已開始逐步接受了LED燈具更節能、壽命更長的觀念。”

而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根據國家去年制定的淘汰白熾燈路線圖,2016年後白熾燈將完全禁止在市場上銷售。就在今年10月1日,100瓦以上普通用白熾燈剛剛宣告退市。

來源:羊城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