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億元級LED企業浩博光電「game over」

在深圳市鈞多立老闆“跑路”整整一年之後,深圳又一家億元級LED 顯示幕企業關門停產!

LEDinside昨日獲悉,主營LED 顯示幕深圳市浩博光電有限公司因拖欠巨額供應商貨款和員工工資及提成而關門。這是繼去年鈞多立、博倫特光電、今年願景光電之後深圳關門停產的又一家億元級LED 企業。

昨日,一位剛剛離開浩博光電的一位業務員郜英男介紹,浩博光電拖欠供應款項在2000 萬元至3000 萬元人民幣(下同)之間,同時拖欠員工工資和業務提成250 萬元左右。近期,浩博員工曾多次聚集向董事長趙輝討薪,但至今浩博業務員的工資與提成尚未發放,趙輝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昨日,郜英男透露,由於公司無法支付上述款項,目前已停工。郜英男稱:“可以說已經倒閉了。”

浩博光電主營LED 顯示幕,同時也兼營LED 照明業務, 去年營業額在2 億左右,而今年定下的銷售目標則是5 億。據了解,上半年剛剛被評為“深圳市知名品牌”。郜英男稱:

“浩博倒閉不是因為銷售不好, 而是因為內部管理混亂和決策失誤。”據其介紹, 即使在今年的市場環境下,浩博的銷售依舊不錯。但由於財務管理混亂,對供應商欠款現象嚴重。另一方面, 浩博今年砸下1000 萬元轉向LED 照明,但基本上“石沉大海”,“一個項目也沒有拿到”。同時,浩博在其他專案上也浪費了大量的資金,未收到預期效果。終因資金鏈斷裂導致員工工資發放困難。

據了解,在去年鈞多立倒閉之時,浩博光電總經理龍洋曾接受採訪稱公司整體營收仍處於上升狀態,對未來表示樂觀。未曾料想,僅僅一年之後,倒閉命運便降臨浩博頭頂。業內專家表示,LED 行業上游產能過剩, 晶元商為了出貨不惜拉長賬期,而LED 顯示幕行業本身競爭異常激烈,毛利率低,加上浩博的盲目投資,最終導致了其資金鏈斷裂。不過, 相對LED 照明來講,較為成熟的LED 顯示幕行業將率先開啟洗牌浪潮。

來源:羊城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