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佛山照明信披有假害苦股民!

佛山照明11月5日中午公告了因公司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的消息。當日下午複牌後,佛山照明一度觸及跌停,最後以下跌4.21%收盤。其後三個交易日,佛山照明均收出陰線,昨日收跌2.02%,報6.30元人民幣。

事實上,佛山照明是被監管部門立案調查的“常客”,這對公司股價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上海市東方劍橋律師事務所的吳立駿律師表示,他已經接到許多佛山照明股民關於索賠相關問題的諮詢電話。

公司被立案調查股價大跌

吳立駿律師表示,他對此次佛山照明被立案調查一事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早在2012年7月6日,佛山照明已經發佈《關於對佛山電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措施的決定》、《關於對鐘信才採取責令公開說明措施的決定》兩份廣東證監局的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文中涉及的內容以及之後佛山照明公告的一系列資訊披露違法違規的問題,足以被立案調查,不過顯然,本次立案調查的違規事宜已經不會局限於上述範圍。

據計算,以佛山照明收到廣東證監局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的前一日7月5日的收盤價計算,截至11月5日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前,佛山照明股價下跌15.9%,而同期深圳成指僅下跌7.8%,公司所在製造業板塊指數同期僅下跌5.8%。顯然,公司的信披違規和關聯交易等問題,對股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多位股民開始諮詢索賠事宜

吳立駿昨(11.8)日還透露,他已經接到許多佛山照明股民關於索賠相關問題的諮詢電話,股民提出最多的問題歸納為兩個,第一個是股票買賣時間的範圍。第二個是將來索賠的時候,佛山照明的股票需要持有還是賣出。吳律師表示,此次可以申請索賠報名的股民分為兩個階段,即在2012年7月5日前(含當日)買入佛山照明的股票,並在2012年7月5日收盤時持有,還有在2012年11月5日中午前(不包括下午)買入佛山照明的股票,並在2012年11月5日中午收盤時持有。另外,一般賣出與持有皆可索賠,但在同等條件下,索賠金額的多少有一定的區別。

依據規定,在證監會對佛山照明行政處罰後,股民可以立即向人民法院提起索賠訴訟,但證監會的立案調查時間一般短則近一年,長則五年,導致股民提起訴訟維護自己權益的時間被長期延後。吳立駿律師建議取消虛假陳述訴訟的行政處罰前置程式,同時,股民可以委託律師或自己起訴,法院受理起訴索賠的條件不分股民持股金額的多少,也不分股民所在的地域,大家皆可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而起訴違規的上市公司或高管或仲介機構等。

來源:深圳商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