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邁向成熟 定製市場值得期待

最新的市場資料顯示,美國LED燈泡的零售價格已經降到8美元,而節能螢光燈的價格約為5美元,在這一價差下,消費者選擇更為節能的LED燈的傾向性將進一步增強,預計到2015年,將真正迎來LED照明市場的起飛。

但與此同時,也有產業人士認為,LED進入通用照明市場的速度可能會超出人們的預期。華潤矽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方樂章分析道:“隨著LED照明產品價格的大幅下降,家居應用市場即將起飛,市場預計的增長幅度為30%左右,但我覺得遠遠不止這些,特別是中國大陸的LED應用市場可能會有一倍的增長。目前LED燈的出廠價格已經降到1.38美元,進入家居市場已經沒有價格障礙,2013年將會有部分消費者可能嘗試使用LED照明產品,如果試用下來效果良好,2014年就會出現大量採購的情況。”

LED照明是所有半導體廠商都不容忽視的一大市場。過往,由於資金和設計能力的缺乏,制約了本土晶元設計公司進入到某一定製化的晶元市場,也導致了標準化產品市場的競爭異常激烈,毛利率不斷下降;而針對特定應用的定製晶元,也就是類比領域ASIC晶元市場的毛利相對來說要高很多,2011年整個類比晶元的市場規模約為400億美元,其中90%以上是定製晶元市場。因此,針對特定應用的定製晶元成為了全球許多晶元廠商大力發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針對LED照明的特殊需求,需要晶元廠商能夠有較為長遠的發展規劃,以及雄厚的設計能力,不斷提升自身的服務能力,並且深入用戶端,實實在在地說明客戶解決問題,提供實用的解決方案和產品。

此外,資金問題也是很多廠商常常會碰到的另一大瓶頸,對此,方樂章說道:“當前,中國電子製造業的競爭實力有目共睹,不單單是生產能力強,而且配套齊全,這對於國內IC晶元產業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大陸正成為全球重要的LED產品製造基地,在LED照明邁向成熟的關鍵時期,定製化半導體晶元將為LED照明產品的普及應用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撐,同時也將促進中國LED產業鏈的整體發展和完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