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雷士照明CEO辭任 吳長江或有機會上位

在雷士“內鬥風波”中臨危受命的CEO張開鵬,在上任半年後宣佈辭職。雷士照明昨天通過港交所發佈了這一消息,稱張開鵬“有意尋找其他發展機會而卸任”。

今年5月25日,時任雷士照明總裁兼董事長的吳長江突然對外宣佈辭去所有職務,雷士機構股東賽富亞洲投資基金的創始合夥人閻焱隨後接任雷士照明董事長之位。7月12日,吳長江打破沉默,連發微博,透露辭職雷士實屬“被逼下船”,將其與風投大佬閻焱之間的矛盾擺上檯面。吳長江的下課,最終導致雷士照明陷入泥潭。至9月4日,雷士照明終於宣佈,成立臨時運營管理委員會,吳長江任負責人,吳長江回歸。

在雷士風波中上任的張開鵬,來自雷士的另一股東施耐德。讓張開鵬及施耐德退出,一度成為支持吳長江的雷士員工和經銷商的訴求。那麼此番張開鵬辭職,是否意味著吳長江將重掌雷士呢?

閻焱表示:“吳長江應該不會繼任雷士照明CEO一職。”雷士照明相關負責人稱:“一切以公告消息為准,備選CEO人選目前不便透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