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委會專家評審會通過5項LED產業相關標準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與產業聯盟標準化委員會(以下簡稱“CSA標委會”)標準評審及標準化工作彙報會(以下簡稱“評審會”)在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舉行。本次評審會進行了5項LED產業相關標準的評審,涉及LED照明產品及智慧系統介面、測試方法等領域。兩院資深院士師昌緒院士、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司長謝極、科技部政策法規司巡視員李新男等領導蒞臨現場聽取彙報。來自大學、研究所、檢測機構、企業領域的十多位專家學者擔當評審專家。南昌大學副校長江風益任評審專家組組長。

本次會議的5項標準是聯盟標委會正式成立之後的首次標準評審會。評審的5項標準包括《CSA 016-自散熱、控制裝置分離式LED模組的路燈/隧道燈》、《CSA 017-室內LED照明用外置式恒流控制裝置介面要求》、《CSA 018-LED公共照明智慧系統介面應用層通信協定》、《CSA 019-LED照明產品檢驗試驗通用規範》、《CSA 020-LED產品加速流明衰減試驗方法》。評審專家組在認真聽取了相關標準的彙報後,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也對聯盟在標準化工作上取得的突破性進步給予了積極肯定。最後,專家組全部同意通過5項標準的評審。

專家組認為,《CSA 016-自散熱、控制裝置分離式LED模組的路燈/隧道燈》標準為LED模組、電子控制裝置和燈具等廠商設計開發、製造提供了依據,有利於規範市場,降低成本,確保LED戶外光源模組的通用和互換性以及大規模生產和推廣應用,填補了國內空白。《CSA 017-室內LED照明用外置式恒流控制裝置介面要求》在電流規格、介面特性等方面,既結合了現有的產業現狀,又兼顧了未來技術發展趨勢,實施性強。《CSA 018-LED公共照明智慧系統介面應用層通信協定》標準規定了LED公共照明智慧系統中現場廣域網路閘道與遠端伺服器之間進行傳輸的應用層通信協議,為控制/採集現場與遠端系統管理系統軟硬體的互換性和互通性奠定了技術基礎。《CSA 019-LED照明產品檢驗試驗通用規範》首次引入電工電子產品的檢驗試驗方法對LED照明產品進行品質評價,規範了LED照明產品的品質評價體系,對我國LED照明產業的健康發展、產品的推廣應用和提高產業競爭力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CSA 020-LED產品加速流明衰減試驗方法》把加速衰減方法首次應用於LED照明產品的壽命測試,提出了光通維持率的快速評估方法,為LED照明產品預期壽命的快速檢測奠定了技術基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