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達382億美元

日前有市場分析機構公佈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的年終預測報告,預估2012年全球半導體設備營收將達382億美元,預估未來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成長將放緩,但可望在2014年恢復動能,出現兩位數成長。

報告指出,相較2010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大幅成長151%,與2011年微幅成長9%,2012年半導體設備市場預估下降12.2%。然而2012年全球唯二成長的地區中,臺灣表現亮麗,以12.7%的成長率獨佔鰲頭,韓國則是以10.7%成長率緊追在後。今年臺灣與韓國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將達96億美元,分居全球一、二名,北美則以80億美元位居第三,歐洲、日本與其他地區則受衝擊最深。

前瞻201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預估下降2.1%,但臺灣、日本與中國將呈現微幅至和緩的成長走勢,其中臺灣將以98億美元,蟬聯世界第一。全球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預計在2014年恢復成長動能,以12.5%成長率呈現反彈,臺灣半導體設備支出市場將在2014年持續領先全球,站上100億美元大關。

專家表示:「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是反應重要投資動向、產業景氣迴圈週期,以及總體經濟環境的重要指標。半導體先進製程與封裝技術開發上的投資,仍是持續驅動產業前進的關鍵。在市場回溫後,產能投資仍會持續增加。」

從設備的產品類別來看,晶圓製程各類機台是貢獻設備營收最高的區塊,2012年預計減少14.8%,達293億美元,2013年則將維持今年水準;封裝設備市場則預估下跌5.1%,達32億美元;半導體測試設備市場也預計下降4.8%,達36億美元。然而其它產品類別(含晶圓廠設備、光罩與晶圓製造設備) 表現不俗,將呈現6.3%的成長。

下表列出預估市場規模,單位為十億美元(Billion),以及相較于去年的成長率:

備註:其它類別包括晶圓設備、光罩與晶圓製造設備等(金額和百分比之間可能因四捨五入而有不一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