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產品獲發改委對外物資贈送項目「通行證」

繼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第一、二期專案完成招標後,近日,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以下簡稱國采中心)就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項目第三期LED燈兩大子項目進行國內公開招標,並於日前完成招標工作。

LED照明企業激烈競逐

10月26日,中央政府採購網發佈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項目第三期LED燈子項目——馬爾代夫環境和能源部採購公告。接下來僅4天之隔,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項目第三期LED燈子項目——喀麥隆共和國水資源和能源部接踵而至。

這一援外LED燈項目在業界引起了極大的關注,10多家LED照明企業踴躍參與投標。11月20日,在喀麥隆共和國水資源和能源部子項目的投標現場,有14家LED照明企業前來投標。其中既有浙江陽光照明(600261,股吧)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電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生輝照明有限公司等優秀的傳統照明企業,也有東莞勤上光電(00263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漢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普天資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等LED企業。

開標現場,從參與企業數量來說,14家似乎並不算特別多,但開標現場卻人頭攢動,十分火爆。每家企業都是“組團”前來投標,少則三四人,多則七八人。每家投標企業的投標代表們挨在一起,不時地就開標情況進行著私密的交流。

中標企業遴選要求嚴格

日前,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第三期LED燈子項目——馬爾代夫共和國環境和能源部和子項目——喀麥隆共和國水資源和能源部雙雙完成招標工作。最終,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陽光照明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斬獲喀麥隆共和國水資源和能源部子項目和馬爾代夫共和國環境和能源部子項目。

據瞭解,此專案中標企業的遴選過程設置很嚴格。在投標環節,招標檔對投標企業資格做出了嚴格規定,要求投標人為具有本項目實施能力且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合法註冊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生產廠商;要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設備和專業技術能力;參加此項採購活動前3年內,在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作為援外項目,在評標環節,此次招標更注重技術服務部分,分值占比達到一半,其中包括了投標產品性能、運輸方案、包裝、技術指導服務、講標及實物演示綜合評價分5項評價因素。此外,投標同類型項目業績及用戶回饋意見也是評分的重要參考。

政采服務國際減排

此次國采中心組織招標的LED燈採購是政府採購繼國家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項目前2期子項目之後的又一次發力援外專案。

對此,業內人士認為,這是政府採購強大功能的延展,其影響和意義已不只是局限在大陸,而是也可以在國際合作層面發揮作用。LED燈、空調等應對氣候變化的援外專案採購工作對於推動國際節能減排工作和可持續性發展意義重大。

眾所周知,氣候變化已是國際社會普遍關心的重大問題,也是關係到中國核心利益和未來發展權的重要問題。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的一員,一貫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一貫致力於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願意通過南南合作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相關人士表示,中國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物資贈送專案具有重要政治意義。通過此項合作,將進一步加強發展中國家團結,提高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推動大陸相關企業和產品的“走出去”進程,打出中國南南合作的品牌,樹立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