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進入淡季 明年開春才回暖

LED族群11月營收露疲態,晶電、億光、璨圓、東貝11月營收均呈現下滑,璨圓月營收下滑幅度更來到23%,LED產業宣告進入淡季。業者認為,平價大電視潮流來臨,對LED需求升高,預期明年農曆年後,這波大電視趨勢將可為LED市場帶來一絲暖意。

璨圓11月營收3.31億元(新台幣,下同),較10月下滑23%,但璨圓前11月營收43.42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水平,今年營運狀況可說是從谷底翻揚。璨圓11月營收雖來到今年的低檔,但透過與三安光電的合作,有機會承接到中國京東方8.5代廠訂單,年底兩處廠區都將持續擴產,公司對明年前景展望樂觀。

晶電與億光11月營收也開始反映淡季效應,晶電11月營收13.65億元,較上月減少10%,但跟去年同月相比,卻是呈現正成長。晶電指出,12月拉貨狀況跟以往淡季相比,「表現還好」,值得注意的是,正在發酵的大電視效應,估計只要面板多2吋,LED晶元的需求面積就多10%以上;由於這個趨勢才剛開始,大電視效應明年可能會更明顯。

東貝11月合併營收7.36億元,較前一個月衰退15%,主要是整體電視業績隨歐美感恩節促銷季后開始走緩,但平板與筆電第四季有不少新機上市,歐美照明出貨量也比上個月增加2成。法人預估,東貝受惠LED背光電視訂單回春,今年營收可望比去年增加3成以上。

東貝表示,近期市場對日系10代線TV面板需求大增,估計這波60-70吋大電視促銷已成趨勢,明年大尺寸平價電視將走入家庭,對整體LED需求量有增無減,訂單最快將在農曆年後增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