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行業上游大忽悠揭底 MOCVD開工率不足五成

一度被資本熱炒的LED 上游正在為曾經的狂熱付出代價。資料顯示,LED 行業上游嚴重供過於求,開工率不足五成。有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預計明年LED 上游領域仍將面臨庫存壓力,洗牌在所難免。

由於各地政府對LED 上游設備MOCVD補貼力度最大,因此近年來LED 上游投資過熱最為明顯。“(LED 上游晶片)從2009 年供不應求到了2010 年基本供求平衡,2011 年出現供過於求,到2012 年已經嚴重供過於求。

與產能嚴重過剩相伴而來的便是價格戰,根據統計,LED 上游襯底和晶片價格相比年初下降了三分之一有餘,導致上游的利潤被嚴重壓縮。一方面是需求不足,一方面是利潤微薄,不少上游企業選擇減產。資料顯示,整個LED上游有接近50%的機器都在閒置。
 
近年來在LED 上游領域瘋狂投資的德豪潤達三季報顯示,其兩家子公司的80台MOCVD 設備中,僅38 台處於量產狀態,除去另有5 台用於研發外,另外37 台機器都還處在安裝調試過程中,開工率僅略高於5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