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江隧道啟用LED照明 每年節電費180萬

從杭州市公路管理局獲悉,目前,該省重點工程錢江隧道工程隧道東線盾構已穿越錢塘江南岸大堤,預計下個月將貫通,完成整個東線隧道的掘進工作。這意味著到2013年1月份,錢江隧道東西雙線全部貫通,而整個錢江隧道工程將全程採用LED照明。

錢江隧道工程的LED照明工程,也作為中國唯一大交通流量水下隧道半導體照明示範工程,入選國家半導體隧道燈應用項目。目前,錢江隧道西線已經開始安裝LED照明燈具。

錢江隧道全長4450米,西線隧道與東線隧道將各安裝2條LED燈具,目前已完成錢江隧道西線單側一條LED燈安裝工作,西線另一側的LED燈安裝也已完成了3810米,占該隧道LED照明安裝整個工程量的48%,運行狀況良好。

錢江隧道LED照明段,包括光過渡段照明、暗埋段照明和圓隧道段照明。鑒於隧道內24小時不間斷照明的特點,錢江隧道採用了綠色、高效、長壽命的LED光源。據介紹,錢江隧道LED照明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而使用壽命可達5-10萬小時,而且無汞、無輻射、無熱量、可回收,環保效果顯著。

據測算,通過採用LED照明,每年可節電247萬度,節約電費180萬元,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同時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462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74.1噸,減少二氧化氮排放37.05噸,將大大改善隧道的生態環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