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照明或將成為LED市場發展的新引擎

目前,儘管市場依然對LED照明的需求仍在繼續加溫,但許多大型的亮化工程訂單已悄然出現延後的跡象。市場的空前龐大使行業者們的競爭毅然激烈,在一些較司空常見的領域如家居、道路、工程,產品如燈泡、燈管等能分到的羹已微乎其微,這種情況下,一些廠商開始試圖在特殊照明應用領域上獨闢蹊徑。

LED投身列印技術仍環保節能

近年來,LED技術不斷拓展的同時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引發人們對環保產品的重視,LED印表機開始受到關注。

LED列印其實是通過發光二極體作為光源在硒鼓上形成影像——LED打印頭中LED發出的光線通過透鏡陣列在感光鼓上形成影像。相對于雷射印表機,在工作時,LED列印系統的移動部件更少,工作效率更高。以前,人們認為LED列印設備成本相對於鐳射列印設備要高,但從近年廠商發佈的產品來看,LED列印設備的價格在下降,原因是其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並且,LED列印技術不論在環保、體積、速度和品質方面都要勝出雷射技術,人們的購買印表機開始傾向於LED列印產品。有關實驗表明,LED印表機較雷射印表機在工作過程中沒有臭氧等污染物產生,有利於辦公室環境和人體健康。隨著LED的直徑不斷縮小,可以不斷地提高解析度,這種神奇的技術是其它列印技術所無法追趕的。

內置氙氣燈泡的新型照明傘

一些產品開始往創意和新型的特殊領域發展,就這內置氙氣燈泡的新型照明傘。

內置的氙氣燈泡,能在漆黑的夜晚照亮你的腳步。傘的表面由8塊3M反光材料製成,其中4塊由內建的4節AA電池供電,提供照明。它的設計能經受住40英里每小時風而無懼損傷。

取代螢光燈的LED食品照明市場前景廣闊

目前LED已經廣泛用於冷凍櫃照明,並且正越來越多的應用于低溫冷櫃中,甚至用於照亮新鮮的食物。之前的照明燈具,除了發光而消耗的能量外,其產生的大量散熱還需要冰箱系統來冷卻,造成電量的浪費。而LED燈具及其他一些半導體器件不僅極其省電,而且具有較高的發光效率,可長時間在較低溫度下工作。

愛爾蘭的Nualight公司表示,用合適的光源來照亮食物非常重要。目前零售食品照明市場的市值達到10億美元。零售食品照明市場將會是一個很有前景的市場,通過Nualight公司首席執行官LiamKelly的描述,發現該市場非常的龐大和活躍,Nualight公司在過去幾年的年增長率均在100%以上。

Liam表示:“到目前為止,關注較多的是製冷櫃和冰箱配置的照明系統。希望LED在製冷櫃的照明應用中取代螢光燈。近年來,包括沃爾瑪,樂購,克羅格和SUPERVALU在內的全球大型食品零售商,都在其冷凍食品櫃中用LED取代螢光燈照明,節約能源高達70%。

適用性應急性均佳充電式LED燈已面市

LED照明漸漸步入我們生活,新的LED燈泡也開始成熟,以致出現適用性應急性均佳可充電式LED燈泡。由於擁有節能環保、適用性強、應急性能好等諸多優勢,充電式LED燈將有可能成為照明的新選擇。

充電式LED燈泡,顧名思義,除了具備LED燈泡高效節能、經久耐用、低碳環保等特點外,還可以進行充電,當突遇停電時,燈泡能持續亮燈。隨著人們節能環保意識的日益加強以及產品本身的不斷完善,這種充電式LED燈泡在海外市場已經相對成熟,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家庭、尤其是學生們的歡迎。

由於幾乎可以安裝在諸如檯燈、吊燈等任何室內照明燈座上,以及其可充電、易攜帶的特點,充電式LED燈泡風靡于歐美、澳大利亞等國家,成為國外家庭選擇室內照明工具以及旅遊、野外露營等戶外照明工具的首選產品。

因照明市場中較常見的領域競爭激烈,商家不斷拓展特殊照明領域不失為一個補充的好策略。新的一年裡,各廠商除了提出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來提供高性價比的照明產品之外,可以轉向尋找其他的照明相關應用產品,例如轉向工業照明、植物照明,冷凍照明等特殊應用領域,也可以選擇諸如LED珠寶照明、LED櫥櫃照明、LED倉庫燈等更為細分的領域深耕細作,軍事照明一塊也尚屬空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